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兩個女人的鞦韆

兩個女人的鞦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兩個女人的鞦韆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一直以來就很喜歡盪鞦韆,閉上眼睛,風從耳邊吹過,總感覺好像和小鳥一樣在天空中遨遊,自由自在,沒有束縛。

  有時,也會感覺到了另一個世界,在哪裡你可以看見一切都是在空中懸浮着。花朵,樹木,房屋,還有美麗的姑娘們。他們都在快樂的飛翔着。這個安詳的世界,讓我留戀忘返。總是一睜開眼時,夜已來臨,而剛才和我一起盪鞦韆的小孩子們都已被父母叫回了家,只剩下一個閉着眼睛遊盪在鞦韆上的我。

  突然被拉回現實的我,總是有點不知所措,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將往何處去?

  總幻想着,當我睜開眼睛時,他就會在我的眼前。可每次等待我的都是一片空蕩蕩,黑漆漆的樓房。

  他現在還能記的我嘛?是不是早已把我忘記?

  可那個喜歡盪鞦韆的女孩沒有忘記他,永遠的把他刻在了心裡。

  還記得,你第一次給我買的禮物,一個寶藍色的連衣裙。這時我長到6歲以來,第一次收到你的禮物。

  我高興的穿上到處炫耀,我那時想讓全世界的知道,你送我禮物了,我親愛的你終於送我禮物了。

  可我沒想到,收到禮物的第二天,你就離開了。

  這些年來,我一直在等着你會出現,哪怕一個簡短的問候,哪怕一個長途電話,哪怕一封幾個字的書信,只要有一點點你的痕迹就行,可我什麼都沒有得到。只剩下腦海里對你零星的記憶和無限的想念。

  不知道到什麼時候,盪鞦韆的人中多了一個滄桑的女人。看到她的背影彷彿就想看到將來的我。

  她和我長的很像,她盪鞦韆的樣子幾乎和我一樣,一樣的閉着眼睛,一樣的在思念着什麼。

  我看着她的背影發獃,我知道她的心現在肯定在絞痛着,被無窮的思念吞嗤着。

  她是我的母親,一個結婚六年後丈夫就離她而去的女人。

  她知道他永遠不會回來。一個不愛自己的男人,即使有個孩子也留不住的男人怎麼會回來呢?

  可她卻在等着,等着那個男人回來,等着有一天,在鞦韆上寄託思念后,睜開眼睛,驚喜的看到一個男人出現在她面前。

  您知道嘛?

  你從來沒有愛過的第一個妻子,她對你恨不起來,每晚在深深地思念着你。

  你從來沒有喜歡過的第一個女兒,她對你恨不起來,每晚在深深地思念着你。

  我們已經不再奢求你會回來,只求你會平安幸福。等你老去的那一天,會想起你生命中曾經有兩個女人在你的身邊走過。

  早已不再奢求你會回來,只要坐在鞦韆上,唱着帶着濃濃思念的《戀歌》,我和母親已經滿足了。

  在有生之年,只看見這樣的一幕幕:

  在鞦韆上,兩個女人的背影

  在鞦韆上,一個女人的背影

  在鞦韆上,一本書的背影

  那本書的名字叫《在鞦韆上,兩代女人的一生等待》

您正在瀏覽: 兩個女人的鞦韆
網友評論
兩個女人的鞦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