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學“地書”

學“地書”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在綠蔭公園內寬敞的廣場上,在彩霞滿天夕陽西墜的傍晚,總有那麼一群書法愛好者,或血氣方剛青春年少;或老態龍鍾鶴髮童顏,大家聚集在一起,切蹉研磨,相互交流,共同學書“夢筆薈譚”邊!

  只見他們中,有的人,左手提水具,右手把特製毛筆掂。邊寫“地書”邊把水蘸,揮毫而就,草、隸、楷、行、篆,不拘一體:或龍飛鳳舞,行雲流水;或橫平豎直,硬如鋼板。觀其神態瀟洒自如,樂在其間。

  有的人,大地作紙,取之不盡,水干匿跡可重寫;清水當墨,用之不竭,省去了研磨台硯;更有那拖把當筆,巨大如椽,驚奇引來眾人觀。他們的筆下:詩詞歌賦,直抒胸臆、信手而拈;顏、柳、歐、黃,揮灑自如、逍遙似仙!

  有的人,應觀眾之邀,展宣紙,執筆地書毛體《沁園春.雪》,豪氣衝天。有的人,地鋪習作,邀請同行共觀瞻,同研判,評字裡行間間架結構,說運筆着墨布局謀篇。更有的人論古今書體名家名作,談書界奇聞異事自家體驗。像這樣,每次都學“地書”到天昏地暗,才依戀不舍離開此地,盼來日再聚歡顏!

  我,孤陋寡聞,而今日公園之所見,僅為滄海一粟、曇花一現。地書不拘一格,不分貧富貴賤,只要個人喜好有時間,均可行雲流水字風骨,學書五車氣若蘭!

  啊!此時此刻,巍巍中原,有多少莘莘學子,在把古今書法瑰寶讀研;泱泱華夏,又有多少幼童智叟,在把中華優秀文化承傳!

您正在瀏覽: 學“地書”
網友評論
學“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