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隱隱我痛

隱隱我痛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右手中指上的傷痕又開始一陣鑽着心的痛了起來。我下意識地抬起這隻受傷的手,把傷處放在唇邊輕輕地吹了幾口涼風,又柔柔地親了親,以便使疼痛減輕一些。連續多日,這隻受着傷的手指縷遭襲擊,疼痛難忍。我忍着,努力地忍着。

  ??幾天前,發現切菜的刀鈍了,用起來非常不得勁,不能隨心如意,就連切一顆小蔥也要在案板上來回拉了幾刀子。這刀,確實很鈍,該磨一磨了。

  ??彎下身,順手拾起洗滌槽下新買來的磨刀石,那是一塊足有一公斤重的長方體磨刀石。在將其放置在洗滌槽的邊緣時。餘光過處,一枚銀光閃閃的硬幣勾去了我炯炯有神的眼睛,再次彎下身去,右手剛觸及到那枚吸引我眼神的錢幣,只聽得耳旁“嘣咚”一聲巨響,那塊該死的磨刀石跌落下來,狠狠地重重地不偏不離地用它的一個稜角砸在我纖纖玉手的玉指上。哎喲,那疼呀,可真叫痛哦。旋即,一顆大大的、透明的、紫羅蘭色的鑽石自天而降,多情地被鑲在了我的玉指尖,多情又固執地與“指”相伴,而我卻不情願,一點也不情願,絲毫都不情願。

  ??在這矯陽似火的夏日裡,空氣顯得格外浮燥,就連倍受人青睞的清晨,也變得吝嗇起來,少了往日的清新流暢,多了今日的燥熱不堪。我擔心起來,有了憂心忡忡,我嫵媚的手上那纖纖玉指開始了前所未有的痛。撥開裹着的層層白紗布條,哎呀,紅腫難當,殘不忍睹,淤血四溢,不忍多看。還是將其包紮隱藏起來的好,以免我看在眼裡,痛在心上。

  ??這樣也好,減免了許多的手上勞作,靜心養傷。

  ??為自己沏上一杯清純的香茗,獨立窗欞,感受着窗外花圃中飄撒而來的縷縷花香,欣賞着那成雙成對的彩蝶漫舞在黃蕊粉瓣的花叢里。再着眼望去,花圃四周茵茵草叢,此時顯得極度冷清,其中幾株矮瘦的小草在微風的帶動下,四處搖晃着小腦袋不停地張望着,巡視着,好像在盼顧蝶兒的到來。唉!可憐而寂寞的小草哦,你哪裡知道:世上只有蝶戀花,卻從沒聽說過蝶戀草的!正當我入神入迷看得忘我的時候,手中這杯清澈的香茗傾斜潑下,溫熱的液體漫過受過傷的指尖。我理智地把手中的香茗一杯緊握在手,我理智地沒有在慌忙中將其撒手不管。一陣刻骨的疼痛襲上心來,我忍住了手上的疼,卻忍不住心上的痛。然而我必須忍住,忍住這疼和痛。

  ??傷痛的手倒是閑了許多,可心裡還是在惦記着一件事。日前,在一飾品小屋看到的一副小掛件,至今心裡念念不能忘懷:晶瑩剔透、呈淡咖啡色調的棱形吊墜,其工藝精緻細膩,款式美觀大方,超凡脫俗。再三思忖,反覆試戴,總也沒有定下心來將其居為已有。是時,又路經此地,不知不覺中,再來將那個心愛之物端詳起來,一時間,更是愛不釋手,對它的一見鍾情,時至今日,我再也沒有理由不把它視為摯愛。對它的一見鍾情,時至今日,我要將它居為我有。小心翼翼地,我將其捧於掌心,生怕一不小心會使它支離破碎。然而,儘管我倍加小心,儘管我倍加呵護,終於它也是再劫難逃。由於店老闆的毛手毛腳,使它失魂落魄;由於店老闆的張牙舞爪,使我有傷的手倍遭一擊。我忍着,沒有叫出聲來。我忍着失去心愛之物的心痛,我忍着遭難手指的心疼。

  ??昨日下午,接一電話,相約同學一聚。傍晚,金色的落日餘輝纏綿又多情地親吻着我眼前的一草一木,清爽的晚風親和又溫柔地愛撫着我身邊的大樹小草。一路輕鬆着,愉快着,微笑着,在朵朵晚霞的陪伴中,在徐徐晚風的護送下,我心情歡暢地來到了本味坊的038包間。着眼一望,嗬!好一番熱鬧景象。娓娓談話聲,朗朗言笑聲,更有的是那嘩嘩啦啦的撮麻聲,不絕於耳。只是多了幾分烏煙瘴氣,可是,仍然沒有削減各個同學臉上那份愜意,那份神彩飛揚,那份別後重逢的喜悅。我再次環視了房間的每個角落,每張面容,卻發現多出了陌生的,少去了熟悉的。多出來的,並沒有使人感到特別的熱鬧,而少去的,卻越發使人覺得異常冷清。手指上隱隱而異常冷清的疼痛,使我無心顧及蓮子對我熱情的招呼。因為今天是蓮子做東。共2頁,當前第1頁1 文/霧中百合

  ??該來的都來了,沒來的也不會再來,塵埃落定。大夥吃着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爽心爽口。談笑風聲的愉快場面,樂得大夥格外開心有加。同學一起,不投別的,只求開心,大夥推杯換盞,你請我讓,忙得人人喜笑言開,不亦樂乎。一不小心,自己將一湯匙滾燙的羹汁澆在了帶傷的手上,一度傷疼的手,此時正像一隻落湯雞在顫抖中痛着。我忍着,堅強地忍着。

  ??如此這般,我忍住這越發使人覺得異常冷清的痛,這隱隱的痛,痛在心上,疼在身上,我咬牙忍着,忍着……

  共2頁,當前第2頁2 文/霧中百合

您正在瀏覽: 隱隱我痛
網友評論
隱隱我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