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麵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也許我們再也遇不到自己想象中的那個人了。那個最值得愛的,為此願意激烈地付出自己所有的人。我說,那個人本來就不存在。每個人死去時,若有人在身邊,未必是最愛的人,而是陪伴照顧有恩於你的人。愛的人,是幫助我們看破心中幻象的人,他最終作用是讓你突破迷障,看清自我。——安妮寶貝

  溫度好像升高了點,中午太陽暖暖的,每當有太陽的時候,我就喜歡蜷在床上對着陽光看書,很安靜很安靜的時候,看着看着就睡著了,有時沉沉地睡一下午。

  下午和某人一起上街,沒有目的地逛,隨處走走,街上人很多,我們一路走着,說了很多話,從街上偶爾跑過的小狗說到童年趣事,從耐克和安踏說到體育明星,從停車位說到進口車與國產車的區別…超市裡已經有了過年的氣氛,掛很多大紅的中國結,買了好多好吃的,桂圓,桔子,甘蔗,香蕉,西瓜,還給李家諾諾買了一個阿童木棒棒糖。

  回到家已經晚上七點了,某人說,老婆,做飯吧。想起很早以前,我那麼那麼認真的告訴他,我要做個溫良淑德的好妻子;想起很早以前,我那麼願意天天給他做飯,那麼認真地按照菜譜一點一點地做給他吃。忽然發現也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認認真真的給他做過飯了,但是我依然記得他愛吃的菜,辣椒剁碎炒雞蛋,炒龍豆絲,炒黃豆芽,黃瓜炒雞丁…他說咱吃方便麵吧,我喜歡吃你下的方便麵。水在鍋里跳躍,我抬頭看着玻璃上蒙蒙的一層,他一邊收拾東西一邊和我說話,問我現在方便麵多少錢一包,有沒有以前的好吃…

  希望這一刻就這樣靜止,我多麼渴望這樣安靜平常的生活能持續一生,我只想要一份屬於我的安寧,這就是我夢想中的愛情的模樣:他,不常說我愛你,但會陪在身邊,溫和謙遜,把生活里的瑣事娓娓說出,平淡而又美好。我們靜靜坐着吃飯,和往常許多個日子一樣,又彷彿和往常不一樣。他抬頭看我,再給你一點吧,太多了我吃不完。碗里的面輕輕的輕輕的盪着,然後融在一起…

  奉勸所有的女人,千萬別因為愛一個人而改變自己,一再降低自己的底線。因為只有這樣,有一天你失去愛情,也不會失去自己。我只是倔強的認準一句話,只有當自己處於一個最好的姿態,才會有一個最好的人來愛你。你若是想遇到安靜溫暖的男人過簡單美好的生活,首先,你自己得淡定美麗。

您正在瀏覽: 方便麵
網友評論
方便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