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我的方便麵夢想

我的方便麵夢想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方便麵夢想 標籤:我的中國夢

  一包五毛錢的方便麵,對於任何一個人來說,好像都不是什麼奢侈品,能吃獨自一人吃上一包方便麵是我童年的夢。

  我生活在偏僻閉塞的山村,家境貧寒,下面還有個小我三歲的弟弟,家裡全憑父親一人外出打工掙錢苦苦度日。生活的窘迫也難打破我童年的夢。每當看見別家的孩子上學帶上一包方便麵,在同學面前津津有味地吃着,炫耀着,我是多麼的羨慕呀。在當時,我的要球在父母面前是不可能實現的,往往還會遭來嚴厲地批評。

  我總把希望放在父親身上,希望他能早點回來,多回來幾次,回來就有可能給我們捎回方便麵。記憶力,父親好像從不回來,偶爾回來幾次,也是匆匆又走了,我們哭鬧着不行,父親總是答應下次一定捎。快過年的幾天,我和弟弟總是站在路口盼望,希望能早點看見父親的身影,這次肯定是有的。

  帶回來的方便麵,母親總是藏起來。有計劃地安排吃方便的時間,每次吃,都是我和弟弟分着吃,弟弟吃多半,我吃少半,弟弟拿着袋子啃着吃,我會用上次留下的袋子裝起來,揉碎,用手指捻着吃,生怕先吃完了,望着弟弟的又嘴饞。可往往是弟弟的吃完了,母親還得讓我給他分些,我也常常哭鼻子。儘管如此,有方便麵吃,我還是異常高興的,直至家裡的方便麵都吃完。

  我將方便麵袋子對摺后鋪放在破舊的文具盒下面,一是文具盒好看了,一是每次打開文具盒時,都能聞到殘留在袋裡的方便麵香味。

  一天夜裡,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和弟弟在分吃着方便麵……,我委屈地哭醒了。

  第二天,我給母親講起了這個夢。責怪母親一直讓我和弟弟分吃方便麵,以致夜裡做夢都是分着吃。我第一次見母親流淚了。

  後來,我到鎮上上了初中,食宿在校。母親生怕我餓着,總是多給些零花錢,我也總是捨不得花,積攢下來,不,過每周回家總要給弟弟捎回幾包方便麵。

  現在,父親上了年紀,不能再出去打工了,我和弟弟也相繼參加了工作,母親也不再“吝嗇”地藏着、掖着好吃的東西了。雖然我還是習慣性地給弟弟分吃東西,可總是吃不出童年的味道了。

  有次,我和弟弟一起回家,事先沒給父母說,到家時也不是吃飯的點,母親怕我們一路勞頓,餓着,趕緊下廚房給我們煮了兩包方便麵。坐在我和弟弟吃飯對面的母親,冷然說起了我童年給她講的夢,問我還記得嗎?

  我猛然一驚,沒想到事過二十多年了,母親還記得。母親曾經的淚水不得不讓我撒謊地說:“我怎麼就不記得做過這樣的夢,是不是你記錯了?”,母親沉默的一會說:“現在你們都能顧住自己了,再也不需要分着吃方便麵了!”。

  我實在壓抑不住自己的感情,假裝要去再添些湯,躲到廚房偷偷地哭了。

  我的母親呀,那只是我一個童年無知的夢,你不去責怪我的自私,反倒為此操勞了一輩子。你們含辛茹苦地給了我太多太多,卻從不去索取什麼,我感謝有你們這樣的父母,永遠祝福您。

  我會努力賺取更多的方便麵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方便麵夢想
網友評論
我的方便麵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