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愛她

我愛她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她喜歡安靜空曠的地方,她喜歡聽筆尖划動在紙上的沙沙聲,她喜歡靜靜地感受着自己內心,看着那一點點小心思的觸動……

  她愛挑食,又唯一忠愛土豆。

  我們都說過我愛你,對父母說過,對閨蜜說過,對戀人說過,卻唯獨忘了自己。

  她以為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愛着很多人,卻沒有好好愛自己。

  但是,我還記得她喜歡安靜的地方,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我也會滿足她的一切,她是一個任性的孩子,甚至我可以寬容她的一切。

  高興、失落、難過的時候,我陪伴着她,我愛她。比任何一個人都愛她,我知道她想要什麼,她又期望什麼。我都知道。

  還記得她抱着雙膝哭的時候,她說,我只有自己。

  我和自己是兩個人,她的自己是我,我的自己是她。我們不孤單,我們是相依為命,相互依存的,如果沒有她,也便沒了我。

  我們都不孤獨。我有她,她不僅有她,而且還有她的家人,還有身邊的朋友,而我唯獨有她一個人,這也足夠了。

  我愛她,愛她的一切,永遠不離不棄。

  或許她想聽的也是這句話,這句--我愛你。

  只有我知道她什麼時候才是最快樂的,她的快樂也便是我的快樂;也只有我可以在她傷心的時候,嚷她走過傷口,觀看一片藍色的天空,讓她破涕為笑。我什麼都不想要,而她卻有很多奢求的東西。物質和金錢是離不開的,儘管那麼憎恨,卻又不能沒有它。所謂用錢能做的事情,便不叫事情,那麼沒有錢呢?

  然而,我愛她是用錢也買不來的。

  我也恨過她,那麼不愛惜自己。總以為自己是孤獨無助,卻不曾想到還有我。我知道她有多麼想逃離這個生活,卻依然要繼續生活。她不夠勇敢,也不夠堅強,卻又愛逞強;以為自己百毒不侵,以為心臟是最堅強的肌肉,其實多想有個能讓心停下來小憩的港灣,多想多一點溫暖和關懷。

  她想寫《愛自己一回》吧。可是,我一直都是在她的身邊愛着她。於是,我改了名字叫《我愛她》。

  我想告訴她:任何時候都不要覺得孤單,還有我陪伴着你。儘管你是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 上。但因為你,也有了我,也因為你,才有了我。我會一直陪伴着你的,永不離棄。

  最後,只想對她說一句:我愛你!

  專程地為你而寫。

  莫小語

  2013.06.14

您正在瀏覽: 我愛她
網友評論
我愛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