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苦夜思良---第二十六天(范翀鑠)

苦夜思良---第二十六天(范翀鑠)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人生因故事而精彩,歲月被瞬間所感動,靜候良生由此開始。每個人心中都有不同的故事,演繹不同的人生和角色,就像你我---陌路相逢。天生蒼道無以言表,今日無儔,他日何求?隨緣是否能長相廝守,又有何人以此殊榮。多少人相遇、相知、相愛;最終卻不能相守。夙願雖不是由愛萌生,但是愛卻是夙願的成分之一,很多年前就有許多為愛至死至終的先例,如今大愛泛濫、傷害累累。何必讓自己、給他人傷心,指尖滑落煙灰、眼神透出傷感,誰能停下腳步過問,觀察。歲月帶走的只有時光,那些甜蜜、傷感、溫暖、回憶、曖昧都將像浮塵般在心頭起起落落,卻始終未能淡化。有些東西我們想把它埋藏在心裡,就像一個死角一樣沒有人去觸及,可事實告訴我們沒有不透風的牆,終究會被他人識破。那時你在何地?我在何處?或許我們地處同城,或許我們身在異鄉,或許殊不知對方的任何音訊,於是各自心有餘念卻相互心傷着,就像風雨露珠!

  好天氣帶給人好心情,或許就像別人說的能傷害到自己的都是自己愛的,這是借口嗎?此時此刻此景此地我已回答不出如此愜意且簡單的問題。而如今我依然續寫着以前的故事,幻想着重逢的場景。或許若干年後重逢在某個角落,你會淡淡一笑,送上祝福;或許你會過眼雲煙,裝作不認識;或許你會沒有記憶,已當我從沒出現。不過結果都將是一樣的,因為我們已經各自尋路、不再不謀而合。所以感情的真實就如正負電的物體對立,其實並不像想象重的那麼真實,如果這些對立被當作化學親和性質基礎,那麼任何人都可以用試驗法去證明這個基礎的空虛,也非常者之所及。看淡的不是自己不想要的,而是自己力所不及的,就如這樣產生着心如死灰無復燃的動念,慢慢的從心底收憶,卻無法釋放那種痛苦所觸及的心傷,感念、感知無以言表卻折磨着渾身的每個細胞,唯一不可估量的的是處傷面積,就如一把利刃在鈍化時變慢傷害速度,而隨着時間的過度使其在鈍化過程中隨着力度的不同卻增加着傷害面積,則成為時久則必傷的規律。深夜帶給人的不是寂寞、並非空虛、亦不是傷心,隨着時久韻量舊傷,已不可用這些詞來形容那種受傷程度,所謂死無復生或許更為貼切。文字間透出傷感,旁人則看見感傷,你看見會如何?我已不敢想象,不敢替你給自己答案,天涼知秋無人笑,此頁過後亦成休。

  見異思遷者已不再有以往的想象力,不是因為自己沒有力度,更不是自己記憶減退,而是因為那樣的感覺卻是處傷且找不到出口釋放。

  2013-08-14

  七夕過後第一天

您正在瀏覽: 苦夜思良---第二十六天(范翀鑠)
網友評論
苦夜思良---第二十六天(范翀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