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寫給自己,送給別人

寫給自己,送給別人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寫給自己,送給別人 標籤:把信送給加西亞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我又在這裡,唱歌給你聽-

  苦與樂 悲和喜,我都願意陪着你-

  這樣的心情,穿過多年風和雨-

  看太陽每天又升起-

  ——————珍重

  伴隨着毛阿敏的這首老歌,似乎又回到了幾年前,回到了那年剛剛邁入現代學院的那一天,回到了那天組合的12模具2班大家庭的那一刻。那時的我們,青春懵懂;那時的我們,年少輕狂;那時的我們“少年不識愁滋味,卻道新涼好個秋”。三年的歲月,改變了許多,經歷了三年的我在等待那一份美好。

  伴隨着匆匆年華,三年的大學生活漸漸接近尾聲。記得兩年前的的現在,我們剛剛結束了大學的第一課:軍訓;而度過了兩年後的此時,我們即將在同一地點拍畢業照。有些許回憶,有些許的懷念。

  伴隨着那些許的懷念,心中泛起了些許漣漪,心飄向了那年的某些天。想起那天陌生的彼此來到了一個大家庭—12模具2班,那些天的我們在機械樓前面揮灑汗水;想起了彼此剛剛熟悉的我們,那個周末來到了艾西湖燒烤(由於有私事,沒參加);想起了一起打打鬧鬧的我們,那些天課堂時光的嘻哈;想起了“自己動手,豐衣足食”,那段農家樂的快樂時光。這些,不僅僅是個人的,這是12模具2班每一份子的,這些回憶將會伴隨着我們的人生每一天。

  現在對於即將畢業的自己來說,那就是:狹小的學院變成了很廣闊的社會,純真的思想成了很現實的社會,“純凈”的心靈即將被骯髒的社會吞噬。在校園,很多都是那麼的單純,那麼的美好;在社會為了利益、為了慾望,迫使自己不得不做些很不情願的事情。

  憑心而說,禮尚往來,你尊敬我,我尊敬你,這是每個人都要掌握並學會的。但,這個世界,無論什麼人,身邊總會圍繞着一些不知所謂的傻逼。你與他們聊天或吹牛開心時,或教導他們一些道理,或許他們很受用,但他們不會對你投來一個感激目光,或者一句簡單的話。俗話說,學校就是天堂。在家裡,頂撞父母,父母還會把你當做孩子;在學校,朋友之間說話沖了點,沒人在乎,畢竟是朋友;在社會,同事之間磕磕碰碰難免,不過過分就會吵起來,甚至打架。

  現在,我沒有錢,人際關係不怎麼廣,不過,我很清楚自己的位置,行得正,做得端。由此,我不怕別人怎麼看不起,因為他們也不過如此。生活中,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而計較的、自以為是,高高在上的那種人使我最反感,因為這些人不懂換位,更不懂得珍惜。

  領悟、懂得、成熟。真的很痛,很深刻。歲月的牽連,命運的安排,促使彼此的感情更加深厚。不論曾經怎樣,把握現在才是最美好的,以前的苦與樂、悲與喜會伴隨着風與雨而洗禮。

  在這世界上,沒有誰真正懂誰,也沒有誰對誰是有義務的,感情,不是平白無故。生活里,我珍惜過一些人,也摒棄掉了一些人。無論如何,今後的路,我會依然堅強的走下去,而且,走得很遠.....

您正在瀏覽: 寫給自己,送給別人
網友評論
寫給自己,送給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