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雨中怡和

雨中怡和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雨中怡和 標籤:雨中的樹

  從公交站到家是三、四百步的距離,下了公車,天卻下起了雨,青褐色的天彷彿要落下來壓倒一切。晚上十點的街只有一部部的車在雨中呼嘯而過,我跑到路邊的房檐下,後悔把車借給朋友開時沒有把傘拿下。抬頭看下路燈,在一塊昏黃的燈暈中,是密密麻麻的雨,連成了線,落下,路邊的桂樹上,有無數個珠子的閃爍。

  雨沒有停的意思,於是我轉身;身後是一家叫怡和的餅屋,我走了進去,只有一個店員,我天天都要從這個店的門口經過,卻對她沒有一點的印象,或許是我根本就沒有注意過這裡。小小的店被搽的乾乾淨淨,收銀台旁的玻璃櫃里擺放着一個個景緻的小蛋糕,褐色的茶末慕斯、黃色的夏日風情、黑色的提拉米蘇被水果裝點。沒有吃蛋糕的習慣,卻迷上了這美麗的名字,和像藝術品一樣的蛋糕。

  一間平日里天天經過但不會在意的地方,或許是你沒有心思去了解,裡面竟還有這麼美的名字,就是不知道,在這美麗的名字背後,是否有一個美麗的故事。

  有時候,事情不會讓我們停下步腳;但雨可以讓我們停下腳下的路、和不平的心,去找一種感覺,去品一種滋味,去短暫的告別繁忙。我要了份栗子蓉,店員說,你就在這吃吧,雨看起來一時半會是停不了了。我坐在小小桌前,看着門外一部又一部的車帶着燈光而來,帶着水霧而去,而雨落下來的聲響,就是我此刻的心情。店員端給我一杯水說,怎麼買了不吃啊?我說,這是我要帶回家的。其實是我並不喜歡吃蛋糕,只是在這裡避雨而不買東西有些不好意思罷了。哦,店員想了一下,那你要是急着回家的話先拿我的傘吧!我說,那怎麼好啊!她說,沒關係的,改天再路過送給我就行了。她轉身拿傘給我,我說,如果我明天來你不在?她說,那你就放在這,說是怡雨的就行。

  我撐起了傘進入了雨中,過了馬路,轉身再看,雨中的怡和小店的燈光顯得有些孤單,小店中的怡雨還是一如的平靜,她真是以雨為怡的人嗎?我在想,卻不知道。而我呢?我也還不能肯定,或許是今天的雨和平日里有些不同,或許是今天的我和平日里有些不同,也或許是今天的怡和餅屋和平日里有些不同,是因為今天在雨中嗎?或許是,抑或不是。

您正在瀏覽: 雨中怡和
網友評論
雨中怡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