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高二放寒假的那天下起大雪,學校離短途車站還有一段路。那天學校發善心,安排了校車送我們住校生到車站。徐沖幫我們女生拿行李書包什麼的送到校車上,車子要開的時候,他偷偷塞給我一張紙條。接過紙條的那一刻,我感覺自己的血一下子燃燒了起來,頭也有點暈暈的。一時間只知道把紙條緊緊的窩在手心裡。很想打開看吧,又很擔心其他同學發現。那一路的距離顯得分外長,分外長。

  那張紙條等到我終於到家后才打開,上面寫着他家的電話號碼和一句“給我打電話”。那時候我們都還沒有手機。後來打電話去他家,接電話的是他爸爸,是我們學校的教導主任。我不知道怎麼就心虛起來,他問我是誰時,我想都沒想報上了另一個女生的名字。

  我不知道我和徐沖算不算有過早戀。反正我們沒有說過什麼我愛你啊什麼的,更不敢以男女朋友自居。不像現在的學生那麼明目張胆。但是我們偷偷接過吻,在洪苗家的後山的一個小坡上,那次以後我才知道所謂的“四片嘴唇湊成一件傻事”是怎麼一回事。這句話是出自蕭乾的小說《夢之谷》,當時的孩子真的比較單純,就這麼一句話女生們都爭着看,一個個臉紅着傻笑。

  那麼因為畢竟有了這個初吻,我們多少好像有些心照不宣的意味了。畢業的那年暑假,在等高考分數的那段日子,我們見了一次。我因為數學成績非常不好,已經知道會落榜,當時已經在和父母商量補習重考的事情。所以那時等的是徐沖的好消息。我在擔心的是徐衝上大學了,我該怎麼辦。所以那次見面,我放下了矜持,主動問他:徐沖,你想過我們未來會在一起嗎?當時他的回答是:對於未來會怎麼樣,我沒有辦法保證。他的回答結束了我整個青春時期最懵懂的夢。

  我們從來沒有過彼此表白過什麼,最後我想討要他一個諾言也沒有得到。我不知道我們這是不是初戀?那個吻什麼?也許果真也只是“四片嘴唇湊成一件傻事”而已。對,那只是年少時的傻事。那個吻,也許只是因為彼此都好奇。

  只有這樣想,我才不至於那麼心痛,假使真的是初戀,我真的不想我的初戀情人對我是這麼的薄情,薄情到連一個承諾都不肯給。

您正在瀏覽: 傻事
網友評論
傻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