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給自己一場放逐,自生自滅

給自己一場放逐,自生自滅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給自己一場放逐,自生自滅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我喜歡文字這一種傳承。

  喜歡看它開出黑色妖嬈的花。

  ——-題記

  一次一次的毀滅,希望在絕望中重生。

  一早起來,腦子裡充斥了無數支離破碎的夢,無法拼湊,也無法重合。

  精神恍惚地,聽聞街道上不知疲倦的汽車的悲鳴。

  然後點燃一天里的第一根煙,才發現這早已經成為習慣,讓我覺得安穩。

  睏倦得躺在沙發上,我看着這個迷離的世界,早晨的大霧影影綽綽。

  樹葉被這個冬天的第一場風開始蹂躪,我聽到它們大片大片的墜落,然後腐爛、

  然後我知道被觸動了身體里的某根弦,感受到刺痛的神經線給予我享受痛苦的過程。

  撫摸着左手腕上那一條扭曲醜陋的疤痕,臉上找不到任何錶情。

  於是我明了,我的罪惡深重,再也沒有誰能讓我解脫。

  是什麼讓我再不相信任何人,一味地逃避。

  我發現自己漸漸變得不可理喻了,不斷用審視的目光試探周遭的一切人,或者事物。

  我開始討厭,我愛你。這三個字,我憎恨一切輕易說出來的人。

  在我的想象里,愛情是繁華而虛有其表的東西,我所有的熱情與希望在很久以前的一場愛情里消失殆盡。

  或者說,只是我自以為是的一場愛情,只跟我自己有關,而對於別人來說只是無關痛癢的罷了、

  而某年某日,我遇到了這樣一個少年,他如此堅定地告訴我,他愛我。

  我試圖捕捉些什麼痕迹,想從他眼裡看出些東西,也許是我那詭異的懷疑在作祟。

  但是最終我發現徒勞無功,他擁有的是無畏的勇氣跟一顆不明悲痛為何物的心。

  他在這個世俗的世界里被保護得纖塵不染,眼神純凈得猶如新生嬰兒、

  而我,我已經蒼老得不成樣子,內心變得足夠強大與冷漠,並且再沒有相信愛情的勇氣。

  無疾而終才是最好的結局。我亦沒有賜予任何人傷害的念頭,代價是無法承受得。

  所以我毫不留戀得離開他,我這般陰暗殘缺的女子,絕對不希冀在這樣一個人身上找到些什麼。

  我將踏上旅程,給予這一切終結。

  我想這樣一個決定對於我來說是終結,也是開始。

  我終將踏上我的旅程,這一點不為任何改變。

  當我這樣說的時候,她告訴我,邇自己選擇的路,跪着也得走下去的。其實邇比誰都明白這個道理。

  我在電話這一頭緩緩得笑了,最起碼還是有這樣一個了解我的人存在着。

  雖然她不能理解我如此偏執得在尋找什麼,要尋找什麼。

  但都不足以動搖我想要流浪的決心,我給這個旅程的定義是,流浪_stray。

  一個美好而且充滿頹廢的詞語。如同我一直喜歡的那樣、

  我想,這樣的一場窮途末路般的追尋,盲目而自由。

  定會讓我遍體鱗傷亦或更深層次得接觸絕望,而我已經堅定不移得開始了期盼。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一場放逐,自生自滅
網友評論
給自己一場放逐,自生自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