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得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靳明文

  聽了林清玄老師關於捨得的說法,我覺得我的內心裡,有太多讓我停止,污濁,齷齪,和可鄙的東西。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它們的份量。現在的我幾乎和寫散文的文心難以聯繫起來,難道我真是這樣一個人?一個病的很重的人?我的內心其實早已骯髒不堪?

  我的兄弟,小毛,在上給我發了一個鳥語花香的圖片,可見他內心,比我純凈,至少他嚮往純凈。而我發的除了搞笑,惡搞,和有點色情的東西以外,似乎不可能發這樣“無聊”“呆板”的圖片。我到底腦子裡存了多少這樣烏七八糟的東西呢?

  我的妻子,我雖然無法相信在我不在的時候,你是否仍然堅持着堅貞的愛,但是我還是要捨棄自己的這種惶恐。我期待你的真愛百分百,也準備迎接那百分之百的打擊。受傷也許是一種不可避免的所得,我只希望能用我內心發出的愛,延續我盲目而笨拙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捨得
網友評論
捨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