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左手流年,右手回憶

左手流年,右手回憶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獨坐窗前,靜靜地想這個世界。左手是流年,右手是回憶。

  咖啡的熱氣裊裊升騰。抿一小口,有些苦澀,有些芳香,還有一點淺淺的甜潤。獨自徘徊在繾綣的夢裡,將記憶輕輕地撿拾,拋卻微冷的思緒。串搖歲月的風鈴,把情愫飄落在這個生如夏花的季節。

  我一直在路上,一如既往地與夢想奔跑。思念和苦悶在花叢中浪漫生長,把花開的喜悅傳到天涯,把花謝的憂傷仍到海角。我就是這麼無可救藥地堅持着我的堅持,堅持着這條我似乎走得很疲憊的路。孤軍奮鬥是我喝醉的理由,醒后依然傻傻地笑對等候,等候夢想開花,等候無數黑夜后看到的旭日,等候無數冷嘲熱哄后的一點認可。

  流星劃過夜空,美麗的青春,被刻上殷紅的痕迹。一切一切,都成為瞬息的擦肩。歲月的光華,書寫着我點點滴滴的足跡。曲斷紅塵,倚窗愁思,真愛無悔,至愛無聲。看匆匆而過的人群,奈何橋頭凄然守候。漫漫紅塵路,多少情緣不期而遇,多少真愛淋漓盡致,我想或許誰也不知道,無法預測。時光的速度依舊,生活一成不變的按規律前進,我們卻在逐漸轉變,再也找不回孩提的純真,每天忙忙碌碌,心情都給了誰?是不是應該停下來看看一路的風景,哪怕是一朵開在河岸的小花。

  每次傷感深情的鋼琴曲響起,我都會想起一個人,想起曾經的崢嶸歲月。記憶可能已經發黃,唯有你清晰如在眼前。思念你卻帶着感激,因為在那個懵懂的年代,你讓我懂得了真誠和執着。也許你早就忘了我,正為自己的幸福添磚加瓦。我們都是生命中匆匆來去的過客,我允許時間匆匆從我的身邊飛過,走過一處繁華,經歷寂寞,錯過流年的光環,欣賞煙花的燦爛,等待晚上,迎接白天,幻想自己就是那輪迴千載的預言家,預言自己即將永垂不朽。愛的輝光照耀我奮鬥的前程,感謝一路上有你。

  淺行的腳步,帶着一抹傷痕在美麗的夢裡留下眷戀。那些流年、那些顛狂、那些悲傷,在某個十字路口,已經塵埃落定。青春如此無奈,太多的回憶變成了傷懷。我透明的歌聲,透明的快樂,透明的憂傷,在繁花似錦的流年裡慢慢縈繞盤旋。老去的是自然賜予我們的年齡,不變的是緩緩流淌的時間。

  總有一首歌會在心靈空間傳唱,總有一朵花會在生命深處開放,總有一些人會在你孤獨寂寞時伴你走過人生的驚濤駭浪。

  【2011年7月1日下午溽熱而煩悶,沒有風】

您正在瀏覽: 左手流年,右手回憶
網友評論
左手流年,右手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