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左手阡陌,右手飛花

左手阡陌,右手飛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十三四月,

  莖莖枝發盈盈飛花;

  掬手拈一縷飄過耳旁的輕風,卻把一襟殤懷揉碎,淀入塵埃……

  ————————題記

  (一):阡陌

  依稀憶的起,挽留你的手在風中顫抖着,指間卻打撈不起你一絲留戀的月色目光。啜泣軟語繞過千頃長空,卻等不來一句暖心的回應。你逃離在黯夜,回身匆匆的一瞥,定格在時空無涯的荒野。

  憶夏:沉水龍雀,夢不再歸,夜宿琴台拈花飛。輕倚憑欄,醉飲伏夏,獨看雲斷雨殘。淚融妝,心寒涼。

  憶秋:塵光悄然秋染,泛黃模糊君眉眼。任那三千繁華,終是一瞬落花。日不思,回眸三生琥珀色。夜不念,轉身一世琉璃白。紅塵苦多,不曾盼君歸。

  來不及回首完整,過往已氤氳飄散。記憶還沒變黑白,人已置身事外。淚痕猶掛於面,心已疲於感慨。浮花斬淚斷,月殘隱思黯,莫回首,留白些些憾!

  (二):飛花

  你輾于山輾於水,帶了滿身的疲憊欲歸。全然不曉,那昨日的落花已成塵。叫我怎麼還能抬得起手替你拍打下那附身的沙土?愛成恨,再到無恨無所求。不管你輕叩還是重鎚,這扇門的枷鎖已生了銹。

  慰君:碧城春色,冰融鏡澈,株株新蕊競芬芳。泛舟輕渡,細賞池荷,怎會無君硃砂一點?不曾怨,道君安。

  慰已:紫簫素箋玉硯,銀床清夢暖顏。漫數扉雨流螢,盪盡落英飛渡。且不哀,孤雁萬里徘徊。且不羨,雙鴛傾世纏綿。最賞蘭菊,闌珊月夜獨清幽。

  歲月如若,只是經歷罷了。輕輕敲擊時間的琴鍵,交錯的黑白間流淌出擱淺的溫暖。眷眷紅塵,翩翩日月,若水安然,此生,用淺淺的素箋水墨勾勒。

  (三)結

  左手阡陌,右手飛花。就把憂傷的顏色沁上暖光,把闖攣的滄桑刻成財富,把遺憾的眼淚品成永恆了的美。再看那悲那喜,如賞一朵清新難再的莫奈和那周敦頤的蓮花。我給此生起一個名字,叫做:幸福!

您正在瀏覽: 左手阡陌,右手飛花
網友評論
左手阡陌,右手飛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