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情人的代價

情人的代價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情人的代價 標籤:情人節

  早晨到單位后,讓出納員小吳去找供銷處的劉娟,告訴她抓緊時間清理掛支款,為月末做季度決算做好準備。

  沒一會的時間,小吳驚慌失措的一路小跑着回來了,推開了會計科的門氣喘吁吁地說:“哎呀,不好了,劉娟死了。”辦公室的人都放下了自己手中的活,似乎都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把目光都集中到小吳的身上。我站起來走到小吳身旁,讓她坐下后說:“別忙,怎麼回事,你慢慢說。”

  小吳還是有些驚慌地說:“我到供銷處后,有三個警察正在和供銷處長說劉娟的事,其中兩個警察正在翻劉娟的辦公桌。我只聽到一個警察說‘劉娟是被人用刀子砍死的’一句話之後,供銷處長就讓我先回來了。”

  聽到這裡,會計科的人都是一驚。我的心裡也狐疑着:不應該的,劉娟周六才出差從上海回來,怎麼就會被別人砍死了呢?想到這裡,自己穩定了一下心緒,然後對大家說:“大家把心靜一靜,在事情沒有確切的答案之前,誰也不要聲張,不準確的消息不能從我們科里傳出去,誰要是說出去,誰就要為造成的後果負責任,抓緊干自己的活吧!”回到自己的辦公室,我倒沒有心思干自己應該乾的活了,一直在想着劉娟的事情。

  劉娟是供銷處的老人了,由於工作關係,她總到我這裡來報銷簽字,所以比較熟悉。她離婚好多年了,一個女兒也結婚了,剩下自己一個人過着無拘無束的日子,人的性格也非常開朗。由於干供銷的關係,在外界接觸人比較多,相對來講也比較雜。她是一個開放型的女人,一直不再婚就是想自己隨便一些,不願意讓別人約束自己。聽說她在外面有兩個情人,至於關係處理的如何,只有她自己才會知道。在單位無論有什麼外事活動,領導首先想到的就是她了。她能歌善舞,能說會道更善於交際。可以說酒桌上一瓶兩瓶不醉,打麻將一宿兩宿可以不睡,跳起舞來三步四步都會,是一個外場上非常活躍的人物。

  一直到下午心情也不好,這時單位對劉娟之死的事情已經沸沸揚揚了,說什麼的都有。想着上周她出差去上海的前一天,來我這裡掛支的時候,和我說起了她在外面的朋友,她非常自信且神彩飛揚地說:“我啊,一次婚姻的失敗,再對婚姻也就沒有信心了。但朋友嗎?可以說多的是,得用鞭子趕嘍!你們做財務的人啊,一個個死氣沉沉的,你們就不能學學我們做供銷的女人?到外面去看看,花花世界無奇不有。看看那些男人們,我們女人都覺得活的都虧得慌。”說完爽朗地哈哈一笑。想着她的這一席話,不知不覺中眼睛有些濕潤了。這才是幾天的事啊?她怎麼會死了呢?這時辦公桌上的電話打破了我的沉思,是處長辦公室,叫我去開會。我擦了擦掛在臉上的未乾淚滴,向處長辦公室走去。

  處長和另外幾個主任都到了,見我來了,處長說:“人到齊了,咱們財務處先開個會。想必大家都知道了,供銷處的劉娟前天晚上在家出事了,人已經死了。她的幾筆業務和掛支款在誰那裡,誰抓緊時間整理出來。有可能公安局的同志會對與劉娟有關係的人進行調查,請各部門積極配合警方,爭取早日破案。劉娟是在自己家中被人砍死的,是她的情人為了擺脫她的糾纏而把她砍死的,那個男人已於昨天晚上投案自首了。這是一個悲劇,我為劉娟的死感到痛心,我想大家也是一樣的。這件事在我們單位有了很大的反映,希望我們處的人能引經為戒,做到潔身自好。好了,散會。”

  在空曠的會議室走出來,我的心情一下子被會議的內容帶到了無底的深淵,已經證實劉娟的事是準確無誤的了,為她的死感到痛心,同時也感到悲哀。

  劉娟的死無疑在單位會引起軒然大波,她曾經享受過有情人的甜蜜,在別人面前也炫耀過,現在又被情人所殺,一定又會引起好多人的好奇,也會有好多人把這件事情當做談資來討論的。這個社會,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

  下班回家的路上,我無精打采地走着,邊走邊想着一個問題,‘情人是什麼?’以前在書中看到說:‘情人,是最賠本的感情投資。’現在看來呢?何止是“賠本”,而是“賠命”啊!難道這就是情人的代價嗎?情人情人,應該是有情之人,為什麼最終成了送你踏上黃泉路的那個人?

  遠去的劉娟啊,做為同事一場,我現在能做到的只能為你落下傷心的眼淚和願你一路平安吧!祝你在通往天堂的路上一路走好。

  謹以此文寫給踏上不歸路的劉娟,無論她的死因到底是什麼,做為同事,為她的死感到痛心,讓這一紙文字伴她一程吧!

您正在瀏覽: 情人的代價
網友評論
情人的代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