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活在想象之中的人。每天呢,都過分地沉浸於自己的想象里,不可自拔,甚而自得其樂,沾沾自喜。

  或許是此緣故吧,在面對這個現實社會,卻不善交際應酬,也別說巧言令色。不知圓滑世故,更不懂察顏觀色。就這樣懵懵懂懂地生活着,不思進取,得過且過,躲在自己的世界里,龜殼裡,不願伸出頭來看個仔細、明白。

  有時感覺自己是現代的一個袋中人。袋子是透明的,別人可以把你看清,但自己看這個世界卻是模糊的。有時候,甚至懶得去看它一眼。

  現在有些明了,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嚮往世外桃源了。如果有這麼個地方的話,我也想去,一定會去。明白自己與這個社會,不說是格格不入,但也還是不太合群的,也或許是雞立鶴群吧。

  世外桃源里,雞犬相鳴,人們卻老死不相往來,自個耕種,自個娛樂,完全不必交際。我想,這確實不錯。自己,就是一個人,不必與其他人拉上關係,無欲無求,過着自己一個人的生活。要去,就我一個人去。

  然而,既然找不到世外桃源,只能面對現實,那就仍舊懵懂地生活吧。為什麼要把這個世界看穿呢?

  所以,我依然暢漾在自己想象的世界里,豐富而滿足。

  想象,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東西。

  想吧,繼續想吧。即使想到精耽力竭,也在所不惜。

您正在瀏覽: 想象
網友評論
想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