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左手倒影,右手年華

左手倒影,右手年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世間最不可思議的便是時光,無論你願不願意,它總是一點一滴的在流逝,它只進不退,不管你多麼的想讓它停留,可它並不樂意。倘若你較起真來,一定要抓住它,唯一的方法就是回憶。

  回憶,在童年時,少年時,青年時,有痛苦的,有快樂的,有失去的,得到的。那時你順風順水,彷彿生活不再有波折;那時你窮困落魄,對生活充滿困惑;那時你正值年少,懵懂的看待愛情;那時你太過年輕,不明白生活的意義;那時你尚在童年,生活的無憂無慮……

  今年與眾好友談論最多的話題便是年齡了。明明只是大了一歲,怎麼突然就有種滄桑的感覺,而結婚問題自然也被無可避免的提及了。

  關於結婚,猴頭和星星算是“急婚派”,猴頭唯獨差點錢孝敬丈母娘了,很有可能今年結婚,星星呢,有房一族,又有家人支持,可算是條件俱備,不過現在關鍵的問題是還沒找到合適的新娘……至於狐兄,小處,周敏,我們算是“緩婚派”,這幫人最大的特點就是:就算家人催促無數次,總是一句條件還不成熟來打發掉。

  很多時候,當人們感覺壓力過重或者一段時間裡總是處於心情不佳時,往往想找一個了解自己的人進行傾訴。如果沒有合適的人,這方面我和小處都選擇進行記錄。

  看過前段時間小處寫的日記,其實我一直覺得小處是個有些思想的人,只是沒有在合適的時候醒悟,或者說錯過了一些機會。當然,並不是說他在悔恨,抱怨,只是眼下的結局與生活並不是他所想要的。我知道他一直在掙扎,在想辦法努力,我也相信他一定會看到希望,找到方向。其實大家都一樣,我在你的日記里回復過:有時候,不關心則已,關心則亂,這個世界眼淚太多,只是很多流進了心裡。對你的關注就如春敏對我們的關注,不會常常聯繫,但是會把我們放在心上。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說的是明代女作家鄭淑雲寫給兒子的信,信中說到:謂一身備有三窮,用世頗殷,乃窮於遇;待人頗恕,乃窮於交;反身頗豐乃窮於行。意思是說,人的一生時常會遇到三種困頓,千古有之,擁有卓越的才能,卻遇不到好的平台和機遇;以一顆誠摯寬厚的心待人卻沒有交上值得交的朋友;對自己嚴格要求時常反省,卻無法按照自己的意願生活。這段文字雖然很短卻很精闢,寫信的母親希望藉此勉勵自己的兒子積極的去生活和學習。

  我也時常希望自己能夠進步,討厭停滯不前,但往往是說的多做的少,這也是我最痛恨自己的地方!如果硬要說今年的進步,那只有英語口語稍稍提高了點,至於其它,沒有其它,比較悲劇。

  也許,有一天當我不再年輕,當我轉身再看這些日記不知道會有何感想,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我會看到不同時期的各種自己。“文藝青年”也罷,“賣弄文采”也罷,我只是堅持了對於文字愛好的一點興趣而已。最後,想起一句時下流行的話,如果有一天我成了流氓,請記得我曾清純過……

您正在瀏覽: 左手倒影,右手年華
網友評論
左手倒影,右手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