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夢記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做了很多怪力亂神的夢,這樣折騰了好幾夜。

  明明知道自己在做夢,無論如何卻醒不過來。有人在叫我的名字,一次又一次。不想回答,於是側身面向牆壁繼續睡覺,夢裡出現的那隻手隔着被子推我,那力道不輕不重,可是並沒有停下來的趨勢,沒有來的,讓人遍體生寒。

  他在叫我,或者是她。平靜無波的聲音,分不出男女。類似於機械,單一着重複。我驀然間坐起來向他吼,誰!

  是誰在推我?是誰在叫我?

  沒有人。入目是一片黑暗,依稀分辨出四周是什麼都沒有的,一如睡前的安靜,可是扒在床沿邊的手,還有逐漸浮上來的臉……

  明明那麼黑,卻清晰的映入眼睛里——逐漸腐爛的,類似於骷髏的人臉,他在笑……

  不知道為什麼會做這樣的夢。

  驚醒的時候很像夢裡的場景。漆黑,靜謐,單調。可以聽見舍友平穩的呼吸聲。

  從小就有人說,夢都是反的。凶對吉,吉必凶。當然也有人說夢境是現實生活的反映。代表過去的記憶或者是未來事情的徵兆,就像他們說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不知道自己的夢算什麼,也許兩者都不相關吧。

  夢中的事情都是現實里不會出現的事,像古老的寓言一樣撲朔迷離。美好的黑暗的,或者錯疊着的善與惡。

  似乎是腐朽的地下室里的哀鳴,又似乎是青草依然灑滿陽光的堤壩,還有逶迤而行的人身蛇尾的怪物。她有一張十分秀麗的臉,輕輕一笑就可以魅惑人心。而夢裡的自己卻像漂浮着遊盪的靈魂,在所有人的上空觀看着一個又一個親人,或朋友衝進滾滾而下的洪流。

  她像看着我,又像沒看我,我不知道。

  只是看着夢裡的場景,莫名的異常揪心。

  很多很多的夢,追逐與被追逐,變成鳥,變成兔子,變成貓,變成遊動的魚,可是還是逃不掉。被鎖進夜晚的房子里,巨大的落地窗,外面是沉沉的夜色。窗帘是深藍的,地毯是暗紅的,深沉的壓抑的想哭。但是沒有。

  唯一一次哭着醒來,是因為迷路了,找不到家了。

  抽象的世界與現實結合,朋友說是壓力,逐漸改變,逐漸學會了委曲求全。

  小時候姥爺講過很多鬼怪的故事,那時的記憶里沒有什麼白雪公主睡美人,夏天閑適的夜晚姥爺拿着煙袋就坐在門前的石頭上講故事,永遠抽不幹的水井,海上不會被淹沒的小陸地,還有漂浮在海面上的青銅龍頭像……很多時候想那些夢會不會和那些事情有關。

  他們講述說不清楚的事情總是會推給鬼神,人死往生,不能往生的人,那些怨就變成執念。

  每個人都有自己執着的東西吧,無論好的還是壞的,逝去的還是存在的。

您正在瀏覽: 拾夢記
網友評論
拾夢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