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六月的天,多變的你

六月的天,多變的你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六月的天空,陰晴不定,原本晴空萬里的天空,烏雲一下襲來,光芒漸漸地被黑暗掩埋,空中時不時飄落下散亂的小雨滴,街上的行人見這一幕,馬上擔心起掛在家裡陽台的衣服來,全部都恐慌地往回家的方向趕去。唯有一名女子,坐在一張石椅,注視這來來往往的路人,雙手緊握着左小腹,注意到她的路人都可以感覺到她那蒼白的臉色,都可以知道她非常的痛苦,但是,如果停留下來向她問候一句的話,就可能趕不上在下暴雨之前到家收衣服了。所以絕對不會為她而停留問候一句。

  很快的,烏雲密布,街上的路人全散去,從空中滴落散亂的雨點,瞬間轉化成傾盆大雨,如豆大般的雨滴,無情地擊落在女子虛弱的身體上,女子呼吸此時有些困難,原本蒼白的臉色,現在顯得像白紙一樣慘白,二手更加用力握着左小腹,底下了頭,嘴角邊露出了絲冷笑。他不會來了。

  就在這時,一把雨傘不知道從何處出現,為虛弱的女子擋下了所有的風雨,一名男子輕輕地撫摸這這女子散濕的黑髮,溫柔地責備罵道:“凌新月,等到下雨還在等我呀,怎麼不注意點自己的身體,你生病了我可是會心痛的。”

  被稱為凌新月的女子,緊捉着左小腹的雙手,便鬆開了,一陣透骨的痛苦感,像凌新月襲來,凌新月強忍着這透骨的痛苦,強裝着平常的樣子,台起了頭,向男子望去一眼,這男子,雖然撐着雨傘,但衣服卻濕透,好明顯,這名男子已經把傘全用來給她擋雨了,這名為她擋雨的男子,正是她男友余浩。

  凌新月此時的心有種說不出的感動,但是,她的身體她最清楚,她是不能陪余浩走到生命的盡頭。現在,這場大雨,也可以將她的眼淚掩埋,所以必須把這種感動壓制在心裡的最深處,冷冷地道:“你來了。”

  余浩帶有歉意一笑,道:“對不起來遲讓你淋了這麼久的雨了,你不是有件事要告訴我嗎?快點啊。”

  但余浩的歉意並沒有讓凌新月有絲毫的動搖,無情地道:“你沒有來遲,來得很準時,這場大雨也是我沒有想到的,也可以說,是我自己自作自受,你真的不適合我,我們分手吧,以後不要再騷亂我的生活了。”說完轉身就走。

  這話剛從凌新月嘴中吐出,余浩覺得自己整個世界都要崩塌一樣,但他強裝着毫不在乎,向凌新月追了上去並捉着她的手,將雨傘抵到她手裡,道:“你要分手,我不問你為什麼,我尊重你,可能是我對你不夠好吧。”但說完他的情緒馬上控制不住了,對天大笑了聲,便瘋狂地往凌新月的反方向跑去,邊跑邊笑,像瘋了一樣,這笑聲,深深地刺痛着凌新月的心,雨水,可以掩埋得了她的淚水,但雨聲卻無法掩埋她的哭聲,凌新月倒地痛哭道:“時間會讓你忘了我的,到時候找個比我更好的女孩,像愛我一樣愛她,和她一起白頭終老,因為我已經得了胃癌”話剛剛說完,凌新月終於忍不住這透骨的痛苦,倒了下地,卷着身子,這次雙手不再捉着左小腹,而是捉着余浩送她的雨傘。 緊緊地握着雨傘。

  雨過天晴后,就在凌新月和余浩分手這條大街上,人們發現了一具女屍,這句女屍,卷着身子,雙手還緊緊地握這把雨傘......

  分手這天晚上,余浩站在樓頂,微風吹過他的臉龐,過往美好的回憶,一下子襲上了余浩的心頭:

  他曾經在一座很大的寺廟裡做義工,他正滿頭大汗的時候,一名女子向他遞來了一支水,向他微笑了下,便消失在人海中,這名女子,非常的漂亮,雖然只是一面之緣,但是他的靈魂已經深深地被這只是一面之緣的女子所吸引,這麼女子吸引他的不只是她的漂亮,還有她的善良,這是他一生中喝過最甜的水,這讓他更加想把這名女子追上手,很快地,他便辭去了義工一務,他在人海中苦苦地尋找,皇天不負有心人,他在寺廟裡的一個角落,終於尋找到了這名女子,之後每天也和這女子見面,他的痴情,終於令這女子向他屈服,並接受了他的示愛,這也是他一生中最美的時刻。

  .......

  這時,余浩站了起來,淚光劃過了余浩的臉龐:“六月的天,就像多變的你,你現在已經不愛我了,我今生與註定不會愛上第二個女孩了,我活着還有意義?活在痛苦與孤獨中,還不如一死了之,凌新月,今生我對你不夠好,如果有來世,我還要遇見你,我會對你很好,不再讓你受半點委屈。”說完便在樓頂上跳了下去。

您正在瀏覽: 六月的天,多變的你
網友評論
六月的天,多變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