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濡沫三生.情緣未了

濡沫三生.情緣未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濡沫三生.情緣未了 標籤:三生教育

  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慢慢張開迷茫的眼睛,看着眼前五光十色的世界,似乎眠夢的心已經甦醒。耳畔響起的悠揚琴聲,梳理着心底那千絲萬縷的思緒,不可言盡的纏綿仍不停地在意念中徘徊。

  我們的愛,是前生上世開始……

  日落西窗、暮靄隱去紫霞的繚繞,寂夜無眠、獨倚軒欄。掬一簾悠悠心事,搖曳在柳梢上。朦朧的雲月在飄然間,帶我到那遠方,那份牽戀着的痴情、痴心在倥傯的月色里顧盼。雖然山高水長,但在不眠的月夜,我還是能感受彼此的思念,讓兩顆靈犀的心越過山長水闊的時空,伸開愛的臂膀,深情地擁抱在一起,讓潮濕的情隱去荒蕪,把自己輕拋在回憶中,讓那輕舒的塵心在溫媆中輕颺。

  穿過迢迢夜色,舉眸掃視茫茫紅塵,情不自禁的幽思開始涌動。心中泛起悱惻的感受,深深地憶戀起那遠方的戀人——那氣質出眾、體貌皎然的佳人……

  是的,人們往往會為逝去的甜蜜而傷感。在人生寥遠的旅途上,抑或“依然紅塵,伊人不在”,靈魂的煎熬隱喻着錯落零亂的詩章,浮華過盡的悲涼撩擾着空洞的心緒,驀然回首,天宇如帳,而“往事如雲,不堪回首”之嘆,消沉了多少覓求真愛的處子。秋起的晚風,吹拂着我悸動心神,她的余香似乎在我的身邊輕漾,做紅塵的護花人,讓夜的思緒,如絮散落,輕靈漫舞,泛延成瑰麗的花海,那是生命中美妙的浪花。

  嘗盡了世間的悲歡離合,懷念着曾經的月夜輕柔。迤邐的腳跡,漸漸隨風而來,那喃喃的溫媆,牢鑄在心頭,然而卻小心翼翼地掀翻開了塵封的記憶……

  前生,相愛的路上,風雨、彩虹、笑聲、眼淚,那曾經的絲絲點點,沒有被無窮滄桑所延宕。在恬曼的流光中,一直在牽着你的手,與我寄情對吟。我款款深情,你含情脈脈,腳下踏出了那麼多風花雪月的印痕。經歷了多少次的雨雪風浪,亦未隨着韶華的推移而遠去?我們嚮往着那傳說中的地老天荒。我想知道,浪漫的邂逅,是否經得起匆匆流年的滌涮?縱然是生生世世也能永恆……?

  月華的清輝拂撫着天宇的年輪,歲月綿亘着蜿蜒曲折的滄桑小路,消逝了古往今來,天地四方的落花,倚着的天際的柔風,追尋昔日的纏綿與繾婘,擁抱你那芳菲優雅的俏麗,那是永世的懷戀與嚮往。

  朦朧中又回到了前世,我漫步在洞庭之畔,柳泗的依依情味,瀰漫在你我的周遭,你的身影嵌入了我的眼帘,那時,風雲雨雪的纏綿,便都是山水深情的讚歌,是萬古不息的釵黛嬌吟……

  曾記得,那錚錚的誓言:假如我是一片翠葉,你就是一朵花紅,夏天裡一起繁茂,秋季里一起凋零,冬雪飄來悄聲同眠,翹盼春來,一起蘇醒。假如你是藍天之雲,我就是九霄之風。吹着你的襟袖,陪着你在長空起舞。爬山涉水千萬里也不躊躇,只要有你的身影隨伴。若我是絮飛般的瑩雪,你便是瓊玉般的潔冰。滯封時凝視長天,融通時皎然澄清,春來時化成陣陣濛濛雨,把人間澆汲成瀟洒的美夢。假如你是愛唱的黃鶯,我就是長歌的百靈。踏着一樣的音符,唱着一樣的歌詞……

  曾記得,在暮色小路上,我們手挽手走向林間草舍,席地而坐,濁酒一杯,對飲暢談,相視而笑,不問秋冬。我敲擊着木杵、唱着山歌,你舒開長袖,迤邐曼舞。夜眠中,我們相擁相倚,吟頌着相濡以沫的戀曲。你說,如果有來生,你與我依然這樣,你說願意化作藤蔓把我纏繞。我說,哪怕我窒息而死去,亦深感榮幸。呵!那一幕幕不離不棄的追隨,卻是風花雪月的意幻,我以為僅僅是一個夢的溫柔,可留下了別樣的溫馨。縱然我們錯喝了忘情水、孟婆湯,但我還是深戀着你,思念着你、忘不了你。你的溫情始終纏繞在我的心。尋你於茫茫人海,尋你於萬水千山。我們的情就是感天動地的約定,無視炫彩誘惑,我們還是苦苦地追尋,找尋我倆那熟悉的音容……

  把你的一切,印刻在我的心底,融入我的神魂。我願時刻在你的身旁,我願為你披衣梳妝,我願祛除你心靈的落寞。握緊你的手,為你傳遞旖旎的溫馨。我們一道信步晚庭,沐浴紫霞,永遠感受你的氣息,嗅賞你的幽香。願我的神魂永遠依偎在你的懷中。期待我們靈魂的相融相合。此時此刻的你,是否已聽到我的吶喊?——不要忘記我的名字——不能忘記我們海誓山盟的約定!

  愛,如瓊漿玉露。青蔥的年華,如錦瑟瑤箏,如心靈飛揚的夢想,在輾轉的歲月中流淌。我知道,打開一扇心靈的窗,雕刻上我們前世相伴的印記,那就是不朽,就是永恆。因為我是你魂中的太陽,你是我神中的月亮。今生,你是我的思念,來世,你還是我愛的留戀,我把你珍藏在心中!把愛語寫滿你掛在雲畔的香箋,讓靈魂與心語同步,飛向天涯,尋覓你的笑靨如花,漫步在煙雨水岸;聆聽你勻稱的香息,徜徉在香韻淙淙的荷塘。

  懸月幽幽,演譯得朦朦深邃,往日的柔情在心中綿亘,我在世間尋你千百度,是不是躲藏在荷蓮葉下,聽着我狂躁的呼喊,你暗暗竊笑。當我踏踩着月的階墀,失望地倚樓聽雨,你卻羞掩着紅唇,悄悄攝足而來。漫步在我輕捷悠揚的旋律中,撿拾着浪漫的點滴。我依着你的柔情,舉硯研墨;嗅着你幽蘭似的花香,陶然於詩韻文情之中,遣墨寄情,在靜靜的夜晚沉醉。牽着你的溫柔,托起你的笑妍,用真情心語伴奏着我們今生之絕唱。用你飛花逐月的柔情,剪開雨中輕霧的裊然,瞭望久違的相逢。持續着七彩雲中那輕柔美妙的鳴響……

  思念是最深沉的愛戀。世間的滄桑,阻斷不了靈魂的穿越。纏綿縈繞的旋律,在你我呼吸間慢慢沉澱,情從我們的眼神里默默旋轉,散落成你欲語還休的溫婉。我的畫板,會在靜默中盛滿你粉紅的眷戀。透過指尖的敲擊,為你吟一闋無邊的思念。在茫茫人海,紅塵深處,拈一指流年,穿越歲月的風塵,把相知珍塹於心底,把祝福敷上你的玉頸嬌顏。

  時光流轉,一刻千年,霧裡看花亦不再朦朧,天涯凝望,那浩茫的紫雲深處,收斂了我們無窮無盡曼妙的紅塵故事。思念,化作了緩緩躍動的音符,繚繞的旋律悠揚而美妙。笑看那遺忘的落葉,幻化成了紛飛的細雨,如銀的月光鋪滿了寂寥的空庭,終於,尋回了前生往世那刻骨銘心的溫馨。抹去眼中那痴痴地的淚花,驅盡昔日的凄迷與茫然,前世的靈魄就於漫漫紅塵里。

  前世許下的情,還是今世欠下的債,愛與思的纏綿,相聚在歲月的輪迴間。濃濃的月色,化不掉思念的柔媚,盪去失落的憂傷;抖落明月的清寒,讓淚化作一場穿越唐宮宋殿的相思曲。那曲曲的悠揚,上演了人世間的滄桑,回蕩的曲調,搖曳着月色下的竹影,浮上了芊眠綺翠的竹梢。那是你的追求,也是我的願望。

  而今夜,這份刻骨的柔情縈於腦海里,那隔世的記憶,再一次的浮現於眼前,我淡淡的幽思掠過了你酥軟的心海,漫灑的月光伴隨着風吟輕輕地歸來,我隱約聞到了你發間的清香,感覺宛如在輕撫你那柔順的髮絲,走入了千年的美夢,尋回了前生旖旎的情緣。無怨!儘管是天涯相望……

  長門輕嘆,月華如水,憑欄獨倚,緣去緣又回。未逝的楓橋,用彩虹拓下了你我千年不變的恩愛,風兒拂過月華,散亂的月影含笑着曼舞。她要在萬丈紅塵中,散灑亘古搖香的玫瑰,讓陳釀的女兒紅,四溢飄香。紅顏霓裳未變,昔日熟悉的容顏,就在眼前。情如錦,意如綿,千年琵琶曲跳躍於動人的心弦。魂依今生,生生死死的輪迴里,嫵媚的容顏繾綣着柔情,一曲流觴,兩行相逢時激動的淚痕,在紫陌紅塵中飄散,化做濛濛細雨,把我倆的深情、厚愛,盡心地澆灌。

  菩提本非樹,明鏡亦非台。前世緣、今生愛、來生戀,三生石上鐫刻着愛的誓言。在歲月的岸邊,擷一朵紅塵的香花,在細數流年變幻時,我要把美妙寫盡。讓你燦若瓊花的嬌顏、流眄顧盼的明眸,照亮長夜的溫柔,在擁你入懷的剎那,溢出透骨的纏綿,讓你歡愉時的花蕊,輕顫於風拂、花顏紅透的嬌俏,輕漾於碧水。讓繾婘的深情永遠蕩漾在我對你那摯愛的心海……

  今生今世,我要以柔情為筆,寫下我們曾經的守願,讓自己那深深眷戀你的心,重溫一下前世今生的感動。好讓我在人世的起轉承和中,祈盼着來生的相守。

  珍重吧,秉持不變的承諾,在血與火的滌盪中屹立;相信吧,摯愛與真情是人世的真締。是人間無價的珍寶……

  築愛濡沫相伴於三生,吟情詩文刻勒于山海,惜緣珍重不負於日月,是人性中最輝煌燦爛的高貴。人生是意念的寄託,追求靈魂的充實,不墮入貪慾的泥淖,幸福就會永遠在身邊伴隨。縱然你在雲深水杳之間,歡樂和舒暢也會攜挽着您的情摯,做你不離不棄的知音。

  笙簫音合,恩德香暖。意深動魂魄,傾心天地知。因為有你,寂寞才會美麗,哪怕有淚揮不去!珍惜吧!相愛的人

  ——山河易碎,情緣不了……

您正在瀏覽: 濡沫三生.情緣未了
網友評論
濡沫三生.情緣未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