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有沒有一種愛不傷悲?

有沒有一種愛不傷悲?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有沒有一種愛不傷悲?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他說他要回來了。

  她急忙打開冰箱:沒有可以吃的。在廚房笨笨地轉了三圈,想變點吃的出來,最終還是放棄了,她實在沒有那方面的天賦。

  突然想起他愛吃麵條。

  她來不及換衣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下樓,去菜場,買水面。對了,他愛吃桔子,買幾個吧,站在水果攤前,茫然不知怎樣挑選,她學着別人樣做勢端詳了那麼一大堆桔子幾秒鐘,揀了幾個樣子長得好看的,付了錢拎了就跑。

  天快黑了,一個蓬頭垢面,穿着家居服的女人抱着麵條和桔子急匆匆地走着,臉上的微笑莫名地燦爛。沒有人知道她的心裡有着怎樣的歡娛和期待,沒有人看到她傷悲的眼神中隱藏的那抹愛情的掙扎。

  他回來了,有點疲憊。她的眼眶慢慢地濕潤,輕輕地抱一下那個熟悉的人,然後走進廚房,笨拙地開爐燒水,站在一旁看着他熟練地下麵條,放佐料,撈麵,她覺得有點恍惚,心中有冰融化的溫暖和熱熱地疼痛。

  他說,一路風塵,我去洗澡了。於是,她捧出他的換洗衣服,裹着太陽香香的味道一起塞進他的懷裡,把剃鬚刀、肥皂用小袋子小心地包好了,放在他的手提袋裡一併交給他。他不說什麼,習慣地用手撫一下她的頭髮。

  她的淚在他轉身的瞬間重重地砸落在地。是幸福在綻放?是非在釋然?過往在瓦解?愧疚在作祟?

  她模糊了雙眼,緩緩地蹲了下來,摁着那顆悸動的心輕問道:愛為什麼這樣地艱難呢?有沒有一種愛不傷悲?

您正在瀏覽: 有沒有一種愛不傷悲?
網友評論
有沒有一種愛不傷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