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無名花的歌

無名花的歌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東風吹散天涯,無名花正開;

  草香瀰漫農家,半生緣難猜。

  從荒蕪處盛放,在郊野外獨愴,

  我確是不該途經這一季的花海蒼然。

  暮春的雨,點點滴滴,打落荼蘼,澆透鶯啼。

  無名花的歌,有誰輕聲來和?深情款款,略顯造作,輕一些,輕一些,別吵醒那吱吱悠悠的老水車;

  無名花的歌,只要輕聲來和。哼哼呵呵,爛漫獨特,淺一點,淺一點,別被濃妝艷抹的薔薇所蠱惑。

  終是:唇齒間流淌的歌,唱着。你遠走,到煙火繁花,到喧鬧南國。我獨留,追憶你的面影,睡去。在夢裡,嘆一聲:晚矣!寫下慘白的詩句。

  可我知道任是詩辭賦曲,也只是無力的哀鳴,記錄風塵落定后的囈語。我大概只能如此,如此繼續,等待無名花的歌,奏起。

  所以我希圖一點僥倖:誰知道明天的風擺動怎樣的節奏,吹得雲堆出怎樣的形容;誰知道此刻的月涌流多少的相思,惹得人蹙起多少的愁眉。

  或許正是無知,才捨得無畏;正是無畏,才曉得芳菲;正是芳菲,才懂得葳蕤。

  若有一天,我再也聽不見,無名花的歌;

  親愛的,記得告訴我:無名花,正開着。

您正在瀏覽: 無名花的歌
網友評論
無名花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