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鞋子愛情

鞋子愛情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鞋子愛情 標籤:小鞋子

  剛買的鞋子,多多少少都會有硌腳的地方。試鞋時,走走停停,短暫的路,只要樣式美觀,總覺得哪哪都喜歡。可真正穿上時,才發現它是磨腳的。

  當穿上走遠路時,總是讓你的腳苦不堪言,恨不得馬上脫下來扔掉,當初它在你眼中的種種優點也變得不值一提。但如果這時候將它束之高閣,估計這雙鞋子就跟深宮的女人一樣一輩子都不會再得到帝王的垂愛。那麼即使一時的喜歡也只能為自己當初一時衝動所做的決定埋單。甚至在以後再挑選鞋子時都得百般思量。當然,如果度過了這蹩腳的磨合期,新鞋子磨腳的地方變軟,夾腳的地方變松,鞋子就會怎麼穿都舒服了。當然這要在尺碼合適的前提下,如果38的腳買了一雙36的鞋子,那把鞋子穿合適的時候,腳早已疲憊不堪,鞋也被撐的變了形,再也沒有了當初的美觀。

  愛情,何嘗不是這樣。開始相處的兩個人最先能看清的就是彼此的容貌,再深入一點,彼此在人前的脾氣性格。就像剛買的那雙尺碼合適的新鞋。當真的深入交往時,卻發現好多與自己想象相悖的東西。這時候是選擇繼續硌腳的走下去,還是發現了缺點就離開呢。當然,如果相差太遠,就決絕的離開吧,不然既苦了自己又傷害了別人。

  但如果尺碼合適的話,就忍受一時的不適吧。鞋子穿久了會越來越舒服,人也一樣。度過了磨合期之後,會越來越離不開彼此,即使他不想一開始見面時那麼完美,但慢慢的他會變成你生命中的一部分,甚至牽手走完漫漫人生路的那個人。

您正在瀏覽: 鞋子愛情
網友評論
鞋子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