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風輕雲淡的日子

風輕雲淡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有人說:有事做而且有所期待的日子,就是幸福的。

  ——說的似乎沒錯。

  但是,小人物多得是庸常瑣碎甚至是不期然而來的煩心日子。而在這些日子裡,到底能有多少值得期待的事,在安靜地等着自己呢?這個答案,如果追究起來,也許會有點悲觀罷。

  當然啦,普通的凡人,沒有多少值得期待的希望,也許本沒什麼要緊。只要每天有事可做,而且為著某一個或遠或近的目標,認認真真地前行,這樣,也許也就算是不錯的日子了。

  所謂不能精緻地生活,但也要拒絕粗俗人生——這對我們這些小人物而言,只要願意,也許也是可以做到的罷。

  暖暖陽光淡淡風,這樣和美的天氣,任是怎樣的凡人,誰不可以盡情享受呢?

  閑暇的日子,看看書,澆澆花,晒晒太陽,或者眺望一下不遠處淺淺的綠意,這也很簡單呀。

  所謂只要有一份淡然的心情,就會有一份簡單的快樂,誰說不是呢?

  丟掉那些無可無不可的煩惱吧,撲面而來的日子,才會風輕雲淡。

您正在瀏覽: 風輕雲淡的日子
網友評論
風輕雲淡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