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今夜的星空,不見滿天星辰,一輪孤月,自古單影立空,傷杯自舉,邀明月同醉。

  ——引語

  面向今夜的夜空,想着朋友們對我的評語,常有人說,我迷惘,也有人說我憂傷多愁,還有的人說我滿懷的微笑,動若春風。

  但此時,我所感受到的是無邊的寂落和傷感的孤獨,那明月高高的立在天際,內心卻從未被人所觸及。

  這是一種難以述說的傷痛,源自內心深處,深藏在靈魂中。

  在微醉的歲月里,浮沉在這人世,也許看過的太多,經歷的太深,所謂的人間冷暖~滄桑。

  於是,習慣一個人走黑寂的夜路,習慣一個人的身影被月光拉得很長~很長,習慣了將心事一遍遍訴之花草。

  慢慢地習慣用一種淡漠的態度去應對。就像月光灑落大地,四季如是,不為任何事物所動容。花開花謝,生死明滅,來來往往間也只不過是自然生命的輪迴的必然而已。

  輕抿一口清酒,淡淡的酒香,伴隨着窗外的風兒,微醉人心。

  今夜,大概也有像我這樣無眠的人,懷着消不盡的憂擾,對着星空,渴求一絲醉人的平靜吧!

  那麼,便讓我們舉杯,共邀明月,醉了今宵。

  何 楓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