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生活組小趣

生活組小趣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生活組小趣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生活組小趣

  ——湛師“向陽”實踐隊岑建平心得

  三下鄉活動里,認識不少其他學院的同學,其中接觸最多的就是我們生活組裡面的兩位烹飪班的同學。十天里,我們三個主要負責整個隊伍的伙食,從剛開始的迷迷糊糊到半隻半解到後來的精打細算。我們三個女生可是巾幗不讓鬚眉哦:小到瓜果切片切絲,大到砍柴燒火,我們三個可是好夥伴,我從她們身上學到不少本領呢。

  除非訂到麵包,每天早上4點30分,我們就要起床煮早餐,而且每天弄得的早餐有不一樣的變化,譬如我們會用白粥配榨菜、白粥配雞蛋、肉粥加胡蘿蔔、肉粥加青菜或煮瘦肉粥……豐富吧。因為資金有限,大家都是懷着體驗生活的心態下來的,所以我們的伙食都是十分清淡的,說得誇張點每天除了青菜還是青菜,午餐和晚餐我們都是煮飯,每天吃的菜是冬瓜、土豆、絲瓜、青瓜、通心菜、大白菜、小白菜等青菜。雖然我們在較貧窮的鄉下,但物價卻比一般的要貴,並且每天的菜價價格都有不同,所以我們一般一次定好一天的菜。為了讓大家在沒有肉吃的情況下卻能吃到不同口味的正餐,我們每頓做三種菜。我們喝的湯最多的也是冬瓜白菜湯。

  每天,廚房就是我們的樂地,除了有時搞活動或去支教,我們的時間幾乎都是在廚房裡度過,雖然我們吃的只是青菜,但裡面卻全是我們的辛苦勞動。經過我們的調味,一條條擺着整整齊齊的菜心簡直讓人食慾大增,大家常讚不絕口。當我們弄的菜被吃光光時,這是我們最高興的時候了。

  十天里,讓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烹飪班的同學經常都會花兩個多小時的時間把土豆、白蘿蔔、胡蘿蔔等切絲,這可是增加了大家的不少胃口;第二,就是我比較佩服自己的生活能力,在其他男生不在的情況下我能自己砍柴燒火——在這隊伍里我燒火可厲害了!還有就是,在最後幾天我們三個最疲憊的時候,總有幾個師兄能幫我們生活組炒菜。很欣慰,我們這個“向陽”小團體很溫暖。

  在這小小的廚房裡,我們總是笑聲不斷,苦中作樂。我們常常比燒火比誰燒得旺,比切菜比誰切得好看,比炒菜比誰炒得好吃……

  在生活組裡,我們彼此了解,增進了友誼,一起度過難忘的十天。這裡有說不完的故事,還有聽不完的樂事……

  (撰稿岑建平)

您正在瀏覽: 生活組小趣
網友評論
生活組小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