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劉胡蘭讀後感

劉胡蘭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劉胡蘭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劉胡蘭讀後感

  一個個革命烈士其實彷彿就像一塊雨石花,靜靜地,深深地躺在泥土之中,鋪起一條五彩的路,讓人們去迎接黎明,迎接歡樂。而在其中,有一顆小小的雨花石,她讓我感動,讓我震撼,她就是劉胡蘭。

  劉胡蘭出生在山西省文水縣的一個農家庭。劉胡蘭十歲就加入了兒童團,1945年5月調任第五區“抗聯”婦女幹事,6月,劉胡蘭被吸收為中國預備黨員,並調回雲周西村領導當地土改運動。

  1946年,國名黨軍大舉進攻解放區,劉胡蘭主動要求要留下來堅持鬥爭。秘密發動群眾,配合武工隊打擊敵人們。1947年1月12日,閻軍突然襲擊雲周西村,劉胡蘭因叛徒告密而被被抓,劉胡蘭在威逼利用面前不為所動,犧牲在敵人的鍘刀下。那時,他未滿15歲。

  1947年2月,山西《晉西日報》連續兩天刊登專稿,報道劉胡蘭的英雄事迹,不久,毛澤東親手為劉胡蘭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劉胡蘭光榮的犧牲代表我們的勝利。

  篇二:劉胡蘭讀後感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首歌相信我們誰都會唱。在共產黨的奮鬥歷史中記載着不少個可歌可敬的人物,最近我讀了《劉胡蘭》他就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共產黨的情報,在各種威逼利誘下劉胡蘭依然不肯透露有關共產黨的任何信息。於是,敵人把他帶到鍘刀前,以為能嚇住劉胡蘭,但讓他們萬萬沒有想到劉胡蘭從容不迫的倒在了鍘刀面前。劉胡蘭逝世時只有十八歲!!

  與劉胡蘭對照自己,我覺得自己是那樣渺小:我平時碰到一點困難就放棄,遇到一點挫折就垂頭喪氣,叫苦叫累……我感到十分慚愧,劉胡蘭面對鍘刀毫不猶豫選擇了犧牲;黃繼光面對手槍十分果斷的選擇了用身體堵住槍口;狼牙山五壯士面對敵人不假思索的跳下懸崖……先輩們為國捐軀,赴湯蹈火我遇到的小困難與他們比算得了什麼?正是因為無數革命先輩拋頭顱,灑熱血,才換來今天我們的幸福生活。如果今天就打退堂鼓,那明天怎麼去給祖國做貢獻呢?!作為跨世紀的接班人,作為二十一世紀的主人,我們應該向先輩們學習、致敬!!

  先輩們的壯舉正是中華民族的脊樑,他們是中華兒女的楷模;他們的英雄事迹流風百世,永垂不朽!!

  篇三:劉胡蘭讀後感

  偉大的人物劉胡蘭,從小就聽爸爸媽媽講過,劉胡蘭這光輝的名字,早就銘記在我心中,我盼望早一天能讀到這樣一本關於劉胡蘭的書。

  今天,我終於有幸地讀到了這本書,我被書中劉胡蘭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動了,經我的震撼很大。

  一個烏雲低垂的冬日,敵人包圍了雲周西村。由於叛徒的出賣,劉胡蘭和其他六位革命同志被捕。一場慘絕人寰的大屠殺開始了,六位同志倒在了敵人的鍘刀下。敵人指着烈士的遺體威逼劉胡蘭投降,但她寧死不屈,從容地走向被鮮血染紅了的鍘刀,為新中國奉獻了她十五歲的花樣年華……毛澤東主席為這位黨的最年輕的女烈士親筆提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讀了 本書,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我們生長在和平年代,沒有了硝煙戰火,這樣的環境是由千千萬萬個像劉胡蘭姐姐一樣的英雄經過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此時此刻,我們要更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生活啊!為了更好地為人民服務,我們要從小好好學習,掌握科學文化知識和社會知識,練就過硬的本領,正確樹立世界觀和人生觀,不斷磨練自己的知識,嚴格要求自己身體力行,使自己向一個正確的目標邁進,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添磚加瓦!

  劉胡蘭的崇高理想,堅定意志,寧死不屈的革命氣節,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劉胡蘭讀後感
網友評論
劉胡蘭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