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雨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聽,窗外又下起了雨,淅淅瀝瀝,滴滴答答。

  我撩起了窗帘,將頭探出窗外,望着被細雨刺破的天空,我深深的吸了口氣再重重的吐了出去。我開了電腦,放了張惠妹那首《我最親愛的》,突然覺得這首歌,配着這陰柔的小雨和我的心境十分的搭,於是我坐在窗前,將音響調到了最大,跟着這優美的旋律,我開始唱這歌,一遍又一遍。

  當我酣暢淋漓的隨着旋律不知道重複的唱了多少遍后終於覺得盡興了,我調低了音量,聽見窗外雨嘩啦啦的歌聲。那是雨的咆哮。它終於開始盡興的宣洩了,越來越大,越來越急,越來越響亮。我開始欣賞這滂沱的大雨,我開始聆聽這豪邁的聲音,開始欣賞這從高空墜落的撞擊地面的咆哮聲。

  音響里的音樂恰到好處的換到了張學友的《愛你痛到不知痛》,一邊是撕心裂肺的為愛的嘶吼,一邊是震耳欲聾的雨的配合,而我則閉上了眼睛,沉浸在這配合的天衣無縫的情景里,心開始漫無邊際的沉淪着,時而又升華着,耳朵里只有這音樂和這雨聲,心裡只有這音樂和這雨聲,似乎在這一瞬間,所有所有的一切俗氣的骯髒的這城市的污垢全部被這雨洗滌被這音樂凈化,剩下的僅是乾淨和純潔,我悠然自得,內心在這一瞬間得到了滿足。一切煩惱不過是浮雲,一切憂愁不過如此。就讓自己今夜沉醉,沉醉在這迷人的雨聲和音樂里,忘了自己,忘了紅塵,忘了一切對精神和心靈的亟盼和束縛,讓自己的靈魂放縱一次,什麼也不想,就這麼遊走在這雨聲包圍的音樂世界里。

  我醉了,不是因為這音樂,不是因為這雨,而是因為精神的滿足和靈魂的自由。

  聽,窗外下起了好大的雨!

您正在瀏覽: 聽雨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