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角色的轉變

角色的轉變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角色的轉變

  曾幾何時,我們想當然的認為買房子、帶孩子、在醫院裡照顧老人等等諸如此類的生活重任離我們很遠很遠。甚至有時會天真的認為有些事情不可能發生。但這些都在時間的安排下一步一步的變成了現實。

  一 成為房奴

  談論房子曾經是最討厭的話題。記得上大學時,那時全國各地的房地產業都在如火如荼的進行着,只要你出門到處都能聽到三三兩兩的人在談論房子的價格、位置、面積、裝修等等一切有關房子的事情。而那時這些談話我是不屑一顧的,聽多了甚至感到厭煩,究其原因,其實很簡單,那時總感覺這些離我還很遙遠,既然是遙遠的事情自然而然不想、也不必去談論。後來參加工作了,結婚了,自然地一個最重要事情來了----買房子。於是曾經最討厭的話題逐漸的掛在了我的嘴邊。然後就是程序似的走完一切---問房(價格、位置、面積)看房、買房、裝修。最後順利成為房奴。

  二 成為父親

  2011年剛過完春節孩子順利地離開母體來到人間,我也自然地榮升為爸爸。因為工作的原因孩子兩歲半以前是在爺爺奶奶身邊成長的。那兩年裡我和妻子仍然過着“單身”的日子,在同事看來我們好不瀟洒,讓人羨慕我們不用帶孩子,自由自在。後來孩子來到了我們身邊,一切生活也都開始以孩子為中心了,吃什麼、到哪裡去、怎麼玩都要先問問孩子。曾經以為很遠的一個現實也真的來了----帶着孩子去參加各種聚會。

  三 成為叔叔

  暑假裡在體育場打球本來是幾個人隨便扔“兩”球的,突然有個球友提議分開打比賽,但這時大家才發現是七個人在打球。三對三,多了一個人,而他們好像互相認識似的三人一組站在了一起,這時有個約莫十六七歲的男孩說:“那叔叔怎麼辦?”。哇塞!心中一驚,默默的接受現實,我真的成了這麼大孩子的叔叔了?!。

  四 在醫院裡照看老人

  曾經不止一次的去過醫院,看到病房裡那些躺着的病人以及“面無表情”忙碌着的家屬。那時,說實話心裡並沒有多大的感觸,只是能夠體會到病人和家屬一定都很痛苦。

  8月底要開學的一天,突然接到母親的電話,說父親突發心臟病正在醫院裡急救。那時無論學校里怎麼忙也是要回去的。經過一番的忙碌父親轉到老家市裡的一所醫院治療,住院期間我和妹婿兩人輪流照料,在此特別感謝妹婿的通情達理,一家人自不必多說。其實這些也都不是重要的。經歷過這些,或者成長起來的80后都會明白父母真的老了,而我們也真的該接過父輩的脊樑成為家裡的頂樑柱了。

  歲月如剪刀、刀刀催人老。父輩們正在老去,而80后的我們正在成熟,成為家庭、社會的脊樑,是時候去面對責任和義務了。Come on! 不卑不亢,風雨過後總會有彩虹。

您正在瀏覽: 角色的轉變
網友評論
角色的轉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