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死去的十八年

死去的十八年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死去的十八年 標籤:十八大

  一

  重重的低音炮緩緩的敲擊着,莫名其妙的閉上眼睛,有種說不出的感覺,似我只能站在十字街頭,看着全世界都離自己而去,這個過程很慢。很慢。好像是在刻意回味,這片刻千年。

  真的要走了么

  二

  窗外的細雨輕輕的、叩擊着,似乎是在輕輕地訴說,述說著,關於愛,關於不舍。

  難道我在這裡的十八年真的就要這樣華麗的落幕了么

  坐在座位上,靠着車窗,看着這些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風景,被疾速劃過的風抽象成一根根虛幻的線條,突然,有種說不出來的痛,重重的敲擊在心房上,深深的悲哀從胸口蔓延,撕咬着靈魂里每一顆脆弱的神經,冷漠的看着洶湧而過的人流,眼裡一片模糊。

  三

  趴在被雨欺凌只剩落葉紛飛的午後,躲在牆角像歲月,重重的刻下,

  再見

  是啊再見

  真的還會再見么

  那些印在手掌里的約定。

  那些個陽光明媚的午後

  那些只屬於你們,我的時光、

  看見自己的日記里劃下的平行線,你們和我多像兩條不可能相交的平形線,一個通往巴黎,一條駛向羅馬、

  看着灑在涼席上的陽光,懶洋洋的,泛着幽藍的色彩,把行李箱里翻開,找到壓在箱子最底層的,十八歲的照片

  這張笑得甜甜的女孩。經年之後,我還會不會認識、、、、、

  四

  站在昏黃的路燈下,抬頭看着那些飛蛾不要命的飛去,不知怎麼,有種要哭的衝動。我苦苦的一笑,看着地上的身影,被這座城市的霓虹拉得好長好長,把手放在頭頂,手掌里那些纖細的紋理,緩緩地留下了,透明的液體,順着我的手臂,湧向潮濕的位面,我是不是潮濕與這個世界的中轉站。永遠也不可能跳過或者逃避,只是默默承受着咫尺天涯的凄美。

  五

  明媚的陽光灑落一地的鉛華,在一大團一大團的灰色簇擁下,閃耀起撕裂夕陽的美,是不是會,從這個時候,漫天的星辰,就會分割出一顆和夏天沒有交集的,雲朵,四處流浪。

您正在瀏覽: 死去的十八年
網友評論
死去的十八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