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與你為鄰(朋友)

與你為鄰(朋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親愛的朋友,為什麼我在你的空間里留言,因為我不知道要說什麼,不可能一句恭喜那麼簡單,我想如果不是我看了你的空間,我是不會知道的,我想第一個知道的朋友一定不是我,我告訴你我很介意。我可以理解一個將為人母的心情,是多麼期盼,多麼激動,多麼柔情,多麼迫不及待它的降生,很想用一生去呵護它,你又有了新的寄託。從它母親的上半生,我就可以看到另一個討人喜歡的她或它將要沿着母親的軌跡走下去,身上會有母親的影子,隱隱約約我彷彿看到母親的身影,從小到大,越來越清晰。

  很小的時候,我們就在同一個幼兒園,那時大概對她的印象是模糊的,從幼兒園的照片看到她是一個川着花花裙子的小姑娘,清清瘦瘦,長臉,皮膚不是特別的白,也算是個漂亮的了。每一個小朋友好像都與她差不多,都很可愛,很天真,很善良。到了小學,我們是又是同一班的,那時你和小梁很要好,而小梁和我關係也還可以。那時我們還沒有真正的走到一起,我對你的關注少又少,只是活在孤獨中。到了初中,我們竟然又是一班,剛開始小催和你很要好,我也看得出你很喜歡小催,我也喜歡小催,大家都認為她善良乖巧,所以都爭着與她為朋友.後來你和小郭成為了好朋友,"出雙入對",總看見你們雞雞渣渣的身影.想不起是因為什麼事,我們倆打架了,你對我說:"你想對我說什麼?

  我支支吾吾地回答"IANDSORRY.'"其實我沒有生你的氣."你面帶微笑,用一種很輕鬆的語氣跟我說.我整個人鬆了一口氣.從此,變成我與你出雙入對了.現在想起來,真是太高興,太幸運了.我們是不打不相識啊.如果不是你的寬容,如果不是你的大度,如果不是因為你知道我的過去,如果不是因為這樣,我們很可能就彼此錯過,緣份盡了.從此,你的身影越來越清晰,你慢慢地走進了我的心裡.從此,我有了十幾年以來能夠稱得上的真正的朋友.不過什麼叫朋友,那時我還沒有清醒地意識到.只知道是朋友就要天天粘在一起,下課一起玩,做課間操一起走,放了學一起回家.到了高中,--緣份真是太奇妙了,我們竟然又是同一班,竟然又是"出雙入對".不過,那時你也有了很多好朋友,現在她們都做了你的姐妹,做了你伴娘.我還記得,我與你手指尾勾指尾地輕鬆自在地走在放學的路上,那種感覺,到現在也不能忘記.沒有絲毫負擔,有的只是愉悅,這就是快樂的傳遞和感染.

  命運在那刻給我開了個很大的玩笑,你考上了大學,而我卻從此開開始了我痛苦而空虛的十年.十年間你不斷地來看望我,我們還不忘記送對方生日禮物.那時,才感覺到你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非常重要的一位朋友,唯一的摯友.如果有一天,我失去了你對我的情誼,我會像失去一位親人那樣痛徹心扉.十年間,我對你的事知道的很少,反而覺得你跟高中同學聯繫更多.在你空間里,我知道了你的很多的事情,那些愉快又充滿生活情趣的小事.我,我...我很在乎我在你心裡的分量,我知道這樣很自私,每當我看見你和別人很要好,去哪裡哪裡玩,又在家裡開小灶,心裡很不是滋味.看到你這麼樂觀而充實地生活着,我感覺你已經不是小時候我的玩伴,而是一個真正的女人,一個大方開朗,有素質有教養,很會打扮的漂亮女人.你的前途光明與我的灰色世界成了鮮明的對比.

  對不起,朋友,我怎麼這麼自私,這麼想不開,你不是教我要感恩嗎?在那裡總是可以找到自我釋懷理由.可是我做不到,無論我怎麼自我鼓勵,想重新要振作的時候,一次又次的挫折細來,讓我還沒開始重拾心情就又跌入谷底.我知道你是從對待一個朋友,對待一位社會人的角度來勸慰我的.也許你還不了解我的痛,那是一種怎麼站,怎麼努力也還是站不起來的悲哀.習慣性的悲傷,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性格是很難改變的.但是我還是要感謝你,真誠地感謝你,如果不是好朋友,如果不是為了我好,你大可不必這麼緊張我,對我的這麼不爭氣這麼生氣.

  我只能對你說,我會看着你,看着你走過你的一生,關注着你的生活,即使我們不能總是在一起,我都希望看到你幸福,一直,一直,這麼幸福快樂地走下去,認定了,一生就是朋友,沒什麼可以改變.

  與你為鄰,我很幸福,與你為鄰,我很幸運,與你為鄰,我今生收穫很多,與你為鄰,我今生無怨無悔,與你為鄰,是對我的救贖,與你為鄰,我曾經沒那麼寂寞,如果有來生,我希望與你共續前緣.

您正在瀏覽: 與你為鄰(朋友)
網友評論
與你為鄰(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