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不放棄,不拋棄

不放棄,不拋棄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不放棄,不拋棄,應該是我們每一個人活着的信念。

  每個人都有做錯事的時候,只要自己不放棄自己,自己身邊的人和社會不拋棄,我們就應該及時改正自己的錯誤,為自己的不放棄,為別人的不拋棄而堅強為社會活着。

  不放棄,不拋棄。這句話讓我們立刻就想到《士兵突擊》里的主角許三多,他的形象和行為讓我們每一個人的心靈都為之一振。在繁忙和庸俗的生活中,很多人已經變得很俗很自私了:為了權利,地位和榮華富貴失掉誠信、善良、真摯等等,卻帶走了不安的恐懼、惶恐、擔憂等等。這些都是我們的不幸,社會的不幸,國家的不幸,我們應該擁有的是整個社會的和諧,而不是這些帶給社會不安的因素。什麼是勾心鬥角,什麼是爾虞爾詐?即使我們不道出來也彼此心知肚明。人心叵測,你不知道你身邊的人是不是藏有一顆狼人的心。這是人類的不幸啊!記得曾看過一幅諷刺漫畫:兩個好朋友擁抱在一起,其中一個人用刀子插另一個人的後背,而另一個人也用鋸子來割用刀子插他的人。

  但是許三多不是這樣的,他真誠對待他的戰友!在困難面前不放棄自己,不拋棄自己的戰友!無論別人怎麼對待他,他第一想到的都是別人的善心。許三多的憨厚,善良,讓我們忽然領悟到社會的缺失,讓我們真正懂得不放棄不拋棄的精神內涵。

  不放棄,不拋棄!不是一句空話,而是真實的存在於生活中,其精神在特別的事件中顯得尤為可貴,它將讓我們把其精神精髓永遠記在心中。

  2008年3月14日,這一天被永遠記載到中國的歷史上。那天,西藏的天空上一片黑暗,天空下面充滿恐怖和血腥,達賴集團公然採用暴力對西藏進行破壞,意在搞西藏獨立,破壞西中國領土的完整。在暴力衝突的危難中,洛桑山丹不放棄,不拋棄,拯救了在藏的106位漢人。其中一位漢人還身負重傷,在屋頂上無法靠自己的力量走出困境。但洛桑山丹沒有放棄自己的同胞,他跟他的弟弟親自用扶梯把那個重傷員抬上來,並把他安置到最安全的二樓上。洛桑山丹在自己都受到危險的情況下,全然不顧自己的安全,救出106位漢人同胞,並給予很好的照顧,讓他們平安地回到自己的家鄉。洛桑山丹的不放棄和不拋棄,在危難中捨己救人的精神震懾每一個人,這樣的氣概把達賴的反動集體給鎮壓住了。

  對於處理達賴集團的過激行為,造成了國家的財產受到嚴重的損失,國家在處理這件事上,中共中央從來沒有放棄對達賴集團的規勸。3。14事件上,只是部分喇嘛受到唆使而做出失去理智的行為。中共中央不願意拋棄自己的國民,不願意讓自己的孩子繼續錯下去。在中共中央寬容對待之下,達賴集團應該回到母親的懷裡,幫助母親更加繁榮富貴。

  2008年的中國真的是災情連連的一年。

  2月肆虐的雪災,凍裂了中國大地;3月的西藏騷亂,燒傷了美麗的聖地;4月的奧運火炬全球傳遞受阻,刺傷了中國人向世界張開的雙臂;善變的5月,膠濟鐵路火車相撞,撞碎了多少旅人的夢;突然傳遍全國的兒童手足口病,令全國父母心頭糾結;震動傳及東南亞的四川大地震,撼及整個中國的靈魂……

  然而,中國放棄了嗎?沒有,中國不放棄,不拋棄!挺起了他的脊樑!

  當風雪阻斷歸路的一月,我們彼此取暖,當主權面對挑戰的三月,我們亮出利劍4月,當聖火遭遇屈辱我們義無反顧;當病毒吞噬生命我們用愛彌補;當列車衝出軌道我們竭誠互助5月12日,當震撼撕裂大地我們開山辟路。

  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沒有放棄,沒有拋棄我們的兄弟姐妹。所以我們沒有必要沉吟:中國是一個團結、和平和現代化的國家。十數億心連五洲、身達四海的中國人,在天災人禍面前不會放棄自己,不會拋棄別人,因為我們堅信我們必能越過溝壑,越是巨大的挑戰我們會越堅強!

  因為不放棄、不拋棄,我們都在努力!不

  不放棄、不拋棄,是我們每一個中國人活着的信念!

您正在瀏覽: 不放棄,不拋棄
網友評論
不放棄,不拋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