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生命是個積累的過程

生命是個積累的過程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生命是個積累的過程 標籤:傾聽生命

  提筆之前,有一個想法在我的腦海中不斷的盤旋。究竟是什麼讓我不斷的成長,不斷的了解自己的生活需求。於是我默默的沉思着這個看似很複雜而又迷茫的問題。

  其實每個人都會成長,也同樣會遇到迷茫的時候。曾經的我迷茫在文字與現實中,也迷茫在幻想與現實里。那時候我只知道文字是我的全部,也曾幻想過美麗的童話。就那樣一直一直的一個人蹣跚着走過每一個春夏秋冬,覺得文字對於我是那麼貼近,那麼瘋狂。讓我丟不下,離不開,直到有一天!

  那個夏天我經歷我人生里最大的抉擇,是放棄還是堅持!那個夏天最好的朋友,我的鐵磁兒,結婚了。給我的教訓是,我不再是小孩子,不該再像以前那樣任性,不該再像從前那樣放肆!那個夏天我遇到了她,我雖然不知道她的選擇是什麼,但是我卻為了能更接近她,而做出我最大的努力,讓過去那些不靠譜的生活成為過去,讓自己不斷變得靠譜。

  那天我一個人坐在電腦旁邊,看着曾經寫下的文字,回想着這些年自己走過的每一個路口才發現自己一無所有,感覺那些年的自己就像個乞丐,過着乞討他人的施捨。跟朋友出去都混的那麼不舒展,跟家人過的又不是那麼融洽。而真正讓我覺得不靠譜的是自己一直都在文字與幻想里漂游。

  無論我做的對不對,在我心裡每一個人都有一個靈魂,一個獨一無二的靈魂。曾經我試着走進他們的世界去了解和體會他們的痛苦與幸福。有人說我是感性的人,其實我覺得也是。有時候因為一個小感動會讓我覺得很幸福很真實,而我卻會沉浸在那裡無法自拔。記得曾經看北愛的時候,不知道有多少次差點流淚。的確,有時候渴望愛情,有時候害怕愛情。因為我知道每一次分別都是一種痛,但是我們有的時候不得不面對,那是我們生命里的一次積累。只有我們經歷過了才會明白怎麼樣去珍惜一個人,怎麼樣去愛一個人!

  過往的歲月里,我所面對的是虛幻的生活,有點不勞而獲的邪惡。而如今我已然不能再過那樣的生活,因為要面對的是兩人的生活,就算不是,一個人總要面對現實的。面對過很多人,和他們交談了很多,知道了生命是個積累過程。很多人都有很豐富的社會經驗,很多的常識積累,而我就像個白痴一樣什麼都沒有。我渴望知識,而我更渴望成為那種百事通的人,但人無完人,我只求我不要像個白痴一樣連最基本的知識都不了解!

  愛情是場美麗的遇見,婚姻是遇見之後的纏綿。忘記這是誰說過的了。但是沒有美麗的遇見何來纏綿,就像朋友那句話沒有富一代的拼搏何來富二代的囂張。我想改變我現在的困境,一直一直以為依靠某個人來改變,但是後來才發現原來一切的一切都要靠自己去實現,並不能依靠任何人。當我遇到她到時候,那一刻我內心所有的顧忌似乎都煙消雲散了,讓我找到了我所追尋的那種平靜與安定。雖然我們仍處於相互了解的階段,但我真心希望我能夠做的足夠好,能夠讓我們一直一直的走下去!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開始懂得了一些以前總以為對的事情全都是錯的,不能後悔但是不能不承認那些錯鑄成了現在的困境。無論過去自己做了什麼,那是我自己的錯,也只有自己知道。能給我的教訓就是我要懂得開始新的生活,不要再去重複過去的錯,讓自己一次次的陷入困境。現在的我有些落魄,但我相信我會好起來的。因為心裡有了方向,有了屬於自己的未來,那將會是我生命的全部,我會用盡全力去珍惜她,愛護她。

  生活,我將開始新的生活,與那些虛幻告別!愛情,我將一直與你相隨,因為你已經住在我的心裡了!生命是個積累的過程,生活需要積累經驗,愛情需要積累感情,也許當有一天我們將要走完人生的時候,回憶起那些曾經做過的決定,錯過的人,錯過的事情會發現我們已經懂得怎樣去處理這些事情不會再讓自己迷茫犯錯,會給我們的後輩們留下寶貴的經驗讓他們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生命是個積累的過程
網友評論
生命是個積累的過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