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學習是開啟生活大門的鑰匙

學習是開啟生活大門的鑰匙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學習是開啟生活大門的鑰匙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天下的知識是通過學習得來的,只要肯學習,下功夫沒有學不會的東西。有了知識,生活的技能,生活的境界隨之而改變,這是因為你掌握了開啟幸福生活大門的鑰匙。常言道,幸福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一切依靠自己來締造。相信這是人生哲理的燈塔,也是我們事業的指南。人雖然有天賦,但後天的努力是必不可少的,學習是後天成功的基石。只要肯學習,肯下功夫,一定能開啟幸福生活的大門,分享幸福生活。這就是生活的哲理,也是人生的哲理。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首要任務就是學習生活本領,以確保正常生存下去。從降臨到這個世界那一刻起,學習的重任就降臨到頭上,無法逃避。從語言、運動,到玩樂,欣賞這個精彩世界的方方面面,無不蘊含著學習的韻味,所以,人降臨到這個世界就已經接受學習的重任,必須時刻謹記住,學習,再學習,活到老學到老,一生在學習中度過。人就是在這麼一個學習的過程渡過。過去老人告誡孩子們,好好學習,長大做有用的人才。因為,學習可以掌握生存本領,提高生活技能,開啟幸福生活之門。不學習,無法提高自身的知識水平,對生活層次認識淺薄,無法投入到更高生活境界中去。在同樣的物質條件下,同樣的區域內,生活追求與理想及生活方式會因為文化知識的層次不同而形成差距。可以說,站得高看得遠,生活道理蘊含其間。

  在當今社會,是以知識信息為生活基礎的,科學知識是先進的生產力,推動社會經濟發展,是推動家庭生活向前發展的動力。我們的觀念已經不是沉浸在溫飽線上,而是追求着新的生活模式,生活理念,積極探索着前進的道路。這是社會發展的必然結果,也是人類社會向前邁進的標緻。在過去,社會經濟發展滯后,文化知識相對落後,對生活的追求也不是那麼高,在那個境界中,人們容易滿足於現狀,吃飽喝足,身上夏天有單,冬天有棉,房子下雨不漏就感覺生活相當的不錯了。能認識幾個字,看懂書信就是文化人了。這樣的人在大家心目中可以說是了不起的人物。所謂現代化的生活模式,電腦、家電設備一應俱全,出門轎車,機械化代步,那時想也不敢想象。可是,今天的一切與昨天是截然相反的,沒有知識是寸步難行的,一切依靠知識為基礎來操控。這要通過學習文化知識,學習各種生活技能,掌握生活的鑰匙,開啟幸福生活的大門,分享着科學知識帶來的新生活。

  在這個世界上,可以說,沒有學不會的東西,關鍵是肯下功夫否。中國有句經典名言: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在生活中,處處都蘊含著科學的奧秘,通過學習、探索才能找到其密碼,破解開那些生活秘訣,以便更好的生活。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典型人物,他們的經驗值得大家學習借鑒。有時這些典型人物就在我們的身邊,但我們沒有發現。同樣的生活,同樣的環境,這些人物能從日常生活中尋找到生活的秘訣,把生活過的津津有味,碩果累累,成為大家眼中的能人,其實,這些人就是善於學習,鑽研,有一種探索的精神,勤于思考,總結生活,在現實生活中學習,再學習,在學習中找到開啟生活大門的鑰匙,從而得到應有的回報,那就是豐碩的勞動成果。今天是科學知識大爆炸的時代,整個世界充滿知識的韻味,知識無處不在,只要肯下功夫,一定會收穫理想的碩果,成為掌握幸福生活鑰匙的人,在快樂的生活境界中自由翱翔。

您正在瀏覽: 學習是開啟生活大門的鑰匙
網友評論
學習是開啟生活大門的鑰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