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春遊天門山

春遊天門山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春暖花開的日子,總能讓人萌生出門踏青的慾望,周末,艷陽高照,終於再也經不住那生機盎然、芳草茵茵的春意誘惑,將未滿一歲的小丫頭丟與父母,與老公驅車前往天門山。

  在溫暖陽光的撫摸下,穿着艷麗的春裝,全身輕鬆。行至山腳,停車場早已停滿大大小小的私家車,不禁感嘆,如今人們的日子真心是越過越滋潤了呢。拾階而上,置身於密密的山林中,空氣清新,陽光透過層層疊疊的樹葉斜斜的映照在微濕的石階上,鳥兒歡快的在枝頭唱着春天的讚歌,令人心曠神怡……由於長期缺乏運動,停停走走,爬到山頂還是氣喘吁吁。站立在徐徐的春風中,俯望山下,只見江水浩浩蕩蕩,船隻來來往往。陽光下,遠處一片片金黃色的油菜花閃着金光,青翠的麥苗綠得逼眼,沙灘上的小朋友與家長放飛着手中的風箏,一幅美不勝收的畫卷勾勒在眼前,欣賞着如此美景,早已將登山的疲倦拋之腦後。

  遊盪至山下的草莓採摘園,一時興起,又拉着老公鑽進了大棚,一畦畦草莓雖已是不知被多少撥遊人挑選后剩下的,稀稀疏疏,但在一群只有半人高的小朋友中穿梭,與他們一起經歷尋找、選擇,在偶爾發現一顆隱藏在綠葉中鮮紅碩大的“漏網之莓”后,仍抑制不住內心的雀躍,也算體驗了一把採摘的樂趣。

  結束一天的遊行,收拾行囊,心中盛滿喜悅,在歸途中還盤算着,明年春天就可以帶着小丫頭一起,來感受大自然中春天的魅力了。

您正在瀏覽: 春遊天門山
網友評論
春遊天門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