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人生一世隨心活,莫待幕年含憾去

人生一世隨心活,莫待幕年含憾去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人生一世隨心活,莫待幕年含憾去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的一生,像夢、像電影、像花、像白驥過隙,人生那麼短暫,必須為心活一次。

  紅塵中你我匆匆的來,又將匆匆的去,成不了歸人,只能做時間旅行客,有沒有痕迹,普通的你我怎會曉得 人生應隨心,那怕好高婺遠,有句話叫懷最大理想,存最壞打算。我認為盡最大努追求便稱的上成功。追求過便已無憾,對於那些懷有志向,卻不敢為之邁步的人相比是成功的。

  曾經有一位朋友和我在微信中聊起,關於理想的話題。他問我,你相信理想嗎?我說信。他又問我,你會為理想奮鬥嗎?我避了一避反問到,你會嗎?他回答的很快,會。當時我在屏前看到他回答時,心裡就覺得他是個SB,因為我知道他和我的理想一樣是當一名作家,所以我認為他傻。現在的生活多麼不易,處處都是高消費,低收入,網絡那麼發達,寫文字出書的人一抓一大把,成為作家,還是不寫小說,純文學作家,心底徹底認為他傻。如果放在魯迅先生那個年代,我會認為他可能成為一名優秀的作家,沒準兒和先生是好友,可放在我們這個年代,恐怕難咯。

  先生那個年代,是封建社會,寫文字的甚少,人人都迂腐,自私,麻木,需要領啟者喚醒;可現在這是社會主義,人人都複雜,聰睿,都知道魯迅。吶喊什麼,改革什麼,批判什麼。先生說了一句很對的話,這世界原本是沒有路的,只是因為有人走便成了路,現在我想補一句,走的人多了,路也就爛了。

  現在這些人都有這麼一個毛病,看那個肥水多,就干那行,可知全都干這行,再香的地也會成為貧瘠,人多了,便都不珍貴稀奇了,物以稀為貴。

  文字便是以這樣一種姿態發展的最快的,現在每個人都識字,都會寫,於是有那麼一些人不掂量掂量自己是否合適,到處生產一大堆沒有精華的吝嗇(垃圾)以華麗的詞藻壘了數以萬計的大吝嗇,還自豪的說我是作者,看到這,我就想指着鼻子罵,難怪人們都把文學叫成文字,就是因為有你這種製造商,不叫文字才怪。有些人應該掂量掂量,隨心去創,不要看哪裡肥就放棄了心中的理想。三百六十行,只要擅長,你就能成領頭郎,比起無知的去模仿,走心的路,我相信會事半功倍。

  雖然追心的路很難成功,但是你不會留下遺憾。前幾天,在網上一個前輩和我聊天,也是問我有無理想。我說有,他說很好。我說我很迷茫,我的理想太過遙遠。他說人生短暫,應該隨心去活。他又說:“年少時我也有一個遠大理想,可是由於種種的原因,我不得不放棄,因為現實很無奈。這是一個裝逼的世界,人人都愛活在面具下,生活又把面具畫了又畫,年少時,我怕,隨心會死在面具下”但現在已到暮年的我,已經經歷了崢嶸歲月,懂得人生匆匆,一世繁華不過一剎煙花。如果上天可以從新給我一個青春,我將會去追逐。現在每晚都會責問自己為什麼當初不選擇堅持 人生短暫,我看到夕陽西下,明白此生再也完成不了我的夢想了,但你還年輕,有時間去闖蕩。我知道他這是在鼓勵我。人生得為自己活,做人很苦,隨心去活,但我也和他一樣,面臨種種無奈,我下線了,兩天後上線看到他發了一個消息,人世得應隨心活,莫待暮年含憾去,我知道他是再以自己經歷教導我,以免以後像他一樣,含着遺憾去。我想再和他聊,可是他一直沒有上線了。我獨自念着這句,人生一世隨心活,莫待暮年含憾去。

  哪位前輩用他的一生啟示我,人生太過短暫,再不瘋狂你就老了。盡最大努力,失敗總比含恨一生強。也許你的理想沒那麼遙遠,只是心裡恐懼着,認為它遙遠,就像小馬過河一樣,你聽別人說那條河怎樣深,怎樣淺,遲遲不敢過河,下去你才知道那條河不深不淺。心裡的恐懼,遠比現實的恐懼大,當你下定決心走時,你才明白,原來這條路也有薔薇和陽光。為了人生,為了殘年不留遺憾,大膽的走吧!

  人生太匆匆,走不走都會成為過往,離不離去都會消散,在時間的世界里,你始終是個失敗者,那麼還有什好怕的,隨心去走,走出屬於煙火般剎那輝煌…………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一世隨心活,莫待幕年含憾去
網友評論
人生一世隨心活,莫待幕年含憾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