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演講稿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我們歌頌生命,因為生命是寶貴的,它屬於我們每個人只有一次;我們熱愛生命,因為生命是美好的,它令我們的人生煥發出灼灼光彩。面對生活、學習 中可能存在的隱患和潛在的意外,您是否做好準備加以防範?

  據統計,我國每年大約有1.6萬名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中小學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自殺等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說每天將有一個班的學生在“消失”。校園安全涉及到青少年生活和學習方面的安全隱患有20種之多,其中包括交通事故、食物中毒、打架鬥毆、體育運動損傷、火災火險、溺水、吸毒、自殺等等。這些都時刻在威脅着我們學生的健康成長,而導致悲劇發生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我們欠缺安全防衛知識,自我保護能力差。為了讓學校安全的警鐘長鳴,為了我們能有一個舒心、優雅、文明的學習環境,我們班全體同學向大家發出以下倡議:

  一、提高個人思想素質。團結同學,和同學和睦相處,善於化解同學之間的矛盾。不因小事和同學爭吵,不打架鬥毆,不在在校園內外發生暴力行為,爭做文明的中學生。

  二、關注課間安全。請同學們在課間不做劇烈的活動,避免發生各種傷害事故;上下樓梯靠右走,做到“右行禮讓”;不追逐嬉戲,不打鬧,不攀高,不擁擠,不搶道;不在教學樓內打球。

  三、嚴格規範操作。體育活動、實驗課、社會實踐及其他戶外活動要嚴格服從老師指揮,嚴守操作規程,不擅自行動,防止各種妨害安全的問題發生。

  四、遵守交通規則和交通秩序。過馬路要走人行橫道,做到“紅燈停、綠燈行,黃燈等一等”;來校、回家做到文明行路,不騎自行車,不騎電動車摩托車。

  五、講究飲食衛生,養成良好習慣。拒絕三無食品,不吃腐爛變質食品,不吃零食,不喝生水,不暴食暴飲;不隨地吐痰,不亂扔果皮紙屑。

  六、強化“防火災、防觸電、防侵害”意識。不吸煙、不玩火,不焚燒廢棄物;不隨意觸摸各種電器。不接受陌生人接送與來訪,遇到行跡可疑的人要及時報告老師。

  七、學會自護自救,加強自我防範意識,提高防禦能力。學會簡易的防護自救方法,遇到偶發事件要冷靜對待;敢於批評、指正校園違反安全要求的行為和現象,做維護校園安全的主人。

  八、認真學習,珍惜時光。遠離網吧,遠離檯球室,遠離遊戲廳,不吸煙,不喝酒,不看不健康的書籍,不結夥、不同社會閑雜人員交往。

  同學們,校園是我們的家!為了創建文明的校園,為了大家都能健康快樂地成長,讓我們攜起手來,從現在做起,從自我做起,從點滴做起,嚴格要求自己,改正不良的行為,共同維護好我們的校園環境,為構建和諧校園貢獻自已的一分力量!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演講稿(二)

  親愛的同學們

  生命是人世間最寶貴的東西,金錢買不到,珠寶換不回。生命只有一次,不能再生,也不會重來。同學們,你們的生命之花才剛剛開始綻放,你們是家庭興盛的寄託,是中華民族發展的希望;你們將來既有傳承後代的重任,又有贍養父母的義務。因此,你們得愛惜生命,保重生命,為自己、為父母、為祖國好好地活着。

  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都只有一次,沒有了生命,一切都要免談。因此我們都要牢固樹立“珍愛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識,建設我們的平安校園,使同學們都能健康成長。

  校園安全涉及到我們生活和學習方面的安全隱患有20種之多,其中包括交通事故、食物中毒、火災火險、溺水、體育運動損傷等等。這些都在時刻威脅着青少年學生的健康成長。據統計,我國每年大約有1.6萬名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中小學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等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說每天將有一個班的學生在“消失”。所以我們不但要有安全意識,更要有防範意識和防範措施。在日常的學習、生活中,我們應注意以下幾點:

  1、注意課間活動安全。同學們上下樓梯要有序,切不可急步上下,要養成上下樓梯靠右行走的良好習慣,防止校園擁擠踩踏事故。在雨天,我們的教學樓和辦公樓的樓道、樓梯都會很滑,請全體同學在行走時務必輕腳慢步。大家課間要注意文明休息,不能追打吵鬧。

  2、要注意交通安全。我們一定要嚴格遵守交通規則,不帶人騎車,不闖紅燈,過馬路要走人行橫道,要主動避讓機動車輛。要養成不在校內騎自行車的習慣。

  3、注意飲食安全。不要購買“三無”食品;我們不應該在校門口和街頭流動攤點購買零食,防止食物中毒。要學會保護自己,照顧自己,注意不要暴飲暴食,盡量少食用生冷的食品。

  4、要注意運動安全。上體育課和課外活動前要作好準備活動,運動時要注意不要劇烈碰撞,以免撞傷或摔傷。

  5、要注意上網安全。網絡是一個很好的學習工具,我們可以利用它搜集資料,拓寬視野。但是網絡也有很多危害,如果上網瀏覽不健康的網頁,或毫無節制地沉溺於虛擬空間,就會影響我們的身心健康。

  6、同學們對自己的所作所為也要有安全意識。在同學間遇到矛盾時,一定要冷靜、理智,切忌用拳頭代替說理,給自己和同學帶來不良的後果。與人衝突時要謹記:退一步海闊天空。

  老師們,同學們,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次碰撞、一次摔跤都可能給人的脆弱的生命造成難以想象的危害。所以要保護自己的生命安全,需要大家遵守最起碼、最簡單的規則和秩序。讓我們切記:人命關天,安全第一!讓我們共同努力,創建和諧校園、平安校園!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同學們,我們知道:生命如歌,燦爛如花,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我們熱愛生命,因為生命是美好的,它令我們的人生煥發出耀眼的光彩。正是因為生命如此美麗、寶貴,我們才要學會珍惜,才要時刻關注安全。

  每天我們都高高興興地背着書包走進這美麗的校園,然而,當我們在光滑的走廊上和滿是桌椅板凳的教室內追逐打鬧的時候;當我們在樓梯上匆匆忙忙跑來跑去、惡作劇般推來推去的時候;當學校舉辦大型集體活動、同學們搬着凳子擠來擠去的時候;當我們拿着零用錢,興沖沖地買來“三無食品”與大家分享的時候;當我們在教室內擦玻璃、登高大掃除的時候;當我們用濕手觸摸電源開關的時候……你是否已經注意到了我們面對的校園生活、學習中存在的安全隱患和潛在的意外?你是否已經具備了安全意識?你是否做好準備加以防範?

  我們每天生活在校園內,在安全的問題上,我們必須要防範在先、警惕在前,必須要樹立高度的安全意識,必須要築起思想、行為和生命的安全長城。這樣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

  同學們,校園是我們的家!為了創建安全文明的校園,為了大家都能健康快樂地成長,讓我們攜起手來,從現在做起,從自我做起,從點滴做起,嚴格要求自己,改正不良的行為,讓“珍愛生命,安全第一”這八個大字在我們的腦海里深深紮下根吧,讓它時時刻刻提醒我們:注意安全,關愛生命!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演講稿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