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流星以一種剎那光華之美滑落在我們的視線中,雖轉瞬即逝卻不失那份淡淡的柔美,只一瞬間,化作永恆。從古至今人們對流星的喜愛由來已久,對那種自然的美也很是嚮往。每當夜幕悄然落下,皓月當空、繁星點點,寧靜而自然的閃爍、照耀在這片美妙的夜裡,絲絲縷縷月華傾瀉下來,輕紗曼娟般落在這方寂靜的世界。若是運氣好,或許能看見天邊那劃過的一顆顆流星,伴着滿天繁星,一切看顯得那麼清幽、祥和。

  我和大多數人們一樣,也很是喜愛流星,喜愛它閃耀的美定格住的那一瞬。曾經聽說很多有關流星的消息,於是坐於陽台,靜靜等候那一剎劃過的光影,可每次都未能得償所願,空留一夜又一夜神傷。有人把流星喚作“流星淚”,我覺得這名字起的恰到好處,有時偶爾在想那一顆顆滑落的流星或許就是女子清傷、落寞的淚水化作的吧,或是悲傷,又或是思念的結晶,可能這份“傷”或是“念”也讓老天動容,於是便把他們的淚水化作流星,宣洩她們心中的傷,釋放他們心中的念,而後化作顆顆流星。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幻想罷了,其實並非如此。不過我很是喜歡自己的這種假設,或許這便是人們常說的自我陶醉吧!

  還有一種關於流星很美得說法,至今為止,大多數人都很喜歡這種傳說。那便是當流星劃過時,青年男女們總是雙手合十,神態恭謙、自然,默默的許下內心的願望或是祝福,讓神明聽見自己內心的話語,期待有一日願望實現,這種現象可能在年輕情侶中更盛行些。這時大多青年男女都相依相偎、蜜蜜甜言細數着劃過的一顆顆流星,彼此見證銘記這段美好的時光。待到年華遠去,鬢角蒼蒼,一起訴說著流年歲月里的點點滴滴。

  與我而言,更喜愛流星定格的那份唯美,拋卻一切想法,如貪、痴、嗔、念等,徒留一片空白,一份靈清靜靜地去看這幅最美的畫面,我覺得唯有如此才能表達我對流星的那份喜愛。不敢奢求什麼,更不望寄託什麼,將那份美麗的畫卷存於心中,至此,足矣。就如我前幾天所遇見的一位姑娘一樣,她舉止優雅,曼妙輕柔,實為不可多見的佳人,宛如戴望舒《雨巷》中所描述的那位江南女子一般。而我不求多想,只望能在心間留下這一段狹小的記憶,讓它慢慢沉澱,如久藏的佳釀,幾年或是十幾年後那份記憶也將醞釀沉香、暖人心脾。她無疑是我生命中劃過的一顆流星,即使短暫,卻讓我留下了一段最美的記憶,對我來說,這便足夠了。

  佛語有云:“前世五百次的回眸,只換來今生一次擦肩而過。”在當今滾滾人流的社會中我們總是在每天相遇或是相見太多的人,可能讓我們難忘的人確實不多。或許是如今生活節奏有些過快了,很多時候一個轉身,那些讓我們感動的“流星“便擦肩而過了,可能至此以後成了永恆。社會的潮流,生活的壓力很多時候會讓人忘記自己到底需要什麼,真正追求什麼,往往在生活的道路上迷失了方向。因此我希望自己能做別人生命中的一顆”流星“閃耀過淡淡的美,留下一份深沉的感動。

您正在瀏覽: 流星
網友評論
流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