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在大理古城享受生活

在大理古城享受生活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在大理古城享受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前段時間,一個老朋友邀請我們去大理古城玩耍。

  下午我們幾個老朋友一行出去閑逛,我們邊走邊看古城的建築。古城就是古城青磚青瓦,不同於現代建築,青石板扣成的古城街道,老式的瓦頂屋,牆壁上還畫了圖畫,圖畫都是些吉祥的意義,有幾家還有屏風,屏風在建築中已經很少見了。

  一路上我們談笑風聲。一股清風拂過,有些許涼意。我們從古城北門漫步到南門,人群熙熙攘攘,有形色匆匆的,有散步閑逛的,一路上兩排的店鋪里傳來白族的調子音樂,一股清澈見底的水潺潺的流着,頭頂上藍天白雲,不時有幾隻鳥兒唱着婉轉的歌輕捷的飛舞,木製的大花盆裡栽滿了各種各樣的花兒,清風、流水、藍天、白雲、花香構成了一幅絢麗多彩的美景。

  我們又走到了海邊,極目遠眺,微風輕拂,波光粼粼,幾隻野鴨在嬉戲,不遠處還有遊人在遊船上欣賞美景,洱海的那邊還有普陀島,我經常去大理,但每次都是匆匆一別,今天我們漫步在古城、海邊,感覺別有一番風味,可惜的是那天我的相機沒電了。

  從洱海邊回來,我們美餐了一頓,找了家安靜的燒烤攤,吃了一頓,在安靜的地方吃的也不貴,我們6個人才吃了80元,覺得已經很飽了,皎潔的月光已經能照影了,我們才離開。

您正在瀏覽: 在大理古城享受生活
網友評論
在大理古城享受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