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且行且珍惜之親情

且行且珍惜之親情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人人皆云:愛情曾可貴,友情價更高,若自由故,二者皆可拋。但是我想說若為親情故,一切皆可拋。

  小的時候,親情是依靠,是家,是爸爸媽媽,弟弟妹妹,是下學后飛奔回的小窩,又是我們一遍遍被媽媽呼喚“**回家吃飯了”的地方。

  上了高中,離開家,親情變成了想念,變成了一種期盼,期盼2個星期的假期,期盼脫離繁重的課業,但是我們更期盼見到爸爸媽媽,吃到媽媽做的美味。

  離不開家的孩子沒有出息,老師多次的警告,我初中就記住了這句話,因為自己就是個離不開家的小鬼,所以老師就這樣督促我,以至於我這個弱小的女生在心裡埋下了女漢子的種子。我渴望離開家,即使百般不舍,我也不會讓任何人看到我所謂懦弱的淚水。終於,我走的遠遠的,終於我實現了心中的那份不服。四年的大學,我已經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習慣每天用電話聽聽爸媽的嘮叨,聽聽姥姥,姥爺始終如一的囑咐:好好吃飯,吃點好的,好好學習,家裡一切都好…

  可是我在這裡有好朋友,有了關心我的他,他們每天陪伴着我,他們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所以有的時候,傻傻的我把往家裡打電話當成了一種模式,一種任務。甚至有的時候我覺得自己變得冷血了,我不會感動了,甚至我都不會哭了。這麼多年在外面,自己有的時候忽略了親情,可是它一直伴隨着我,一直都在,只是被我透明化了。

  今天,已經返校的妹妹給我打來電話,問:老姐,你要哪個錢包啊,過年說買都沒買,我買了給你郵過去啊。因為家裡供着2個大學生,所以我和妹妹在校期間都會打工,帶家教。前幾天給媽媽打電話說妹妹打工呢,掙了幾百。我還在說自己上大二的時候還沒她能幹呢。

  所以當妹妹說給我買錢包,我看到價錢的時候,真的好感動,也很難受,妹妹一定是為了給姐姐買本命年禮物親自去打工掙得。她那麼瘦,怎麼能堅持發好幾天的傳單。

  曾經我們因為親情的嘮叨,親情的習以為然,親情的咫尺而對它敬而遠之,熟視無睹。但是請記住,親情是最溫暖,最能融化你心中的那份在社會上煎熬出的冷漠的心。親情的保質期是一直,你在,親情在。

您正在瀏覽: 且行且珍惜之親情
網友評論
且行且珍惜之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