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荏苒,白駒過隙,又是一度月圓。 我一個人獨倚窗前,望着寧靜的夜空,心中茫然,一顆是柳絮又如寒煙的心,在這樣的夜空中飄蕩着。

  現在我常有這樣的感覺:死神就在門外、在窗前,凡是幽暗之處耐心地等着我。我想在我臨走之時,我也許會覺得有點倉促,但不會猶豫。就像徐志摩的詩句:“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我早已活得不那麼在意死了。但我卻不能不在意該給這個紛繁的世界留下點什麼?該給我的親人和孩子留下點什麼?

  也許一場生命既是一個思想的舞台,不同的思想演繹不同的人生。我不想讓世俗的風吹散今天的情緒,我要抬起頭,微笑着面對塵世的風景:在任何高傲的人面前,我都報以微笑,但絕不是自卑;在任何卑微的人面前,我也都報以微笑,但更不是自傲。不管生活中有多少不如意,我都將昂首坦然、自信地微笑。我將用手中的這支筆去描繪塵世中最美好的風景,用這支筆去揭露塵世中黑暗的角落、醜陋的嘴臉。我知道人不該活在感喟的世界里,從此,我換了一個角度去思考,我企望用我的腳印把世人引向一片淡雅清素的凈土,用我的真情為塵世添一份空靈的悠然。讓那些煙織愁然、悲歡離合遠離人間。

  無限的思緒縈繞心頭,撩撥着我的心扉。我也許只是夜空里的一顆流星,我想用我平凡而短暫的人生來為這塵世增添一道亮麗的風景。

  於是,我奮筆疾書……

您正在瀏覽: 流星
網友評論
流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