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流星,劃過的憂傷

流星,劃過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文,櫻水寒)

  淺夏,微涼。一顆流星悄然劃過天際。心微微一痛,憂傷悄然在心頭流淌。

  流星,流星,誰人懂的你的憂傷?

  流星劃過天際,以最美麗的弧度。你,或許看見。你,或許沒有看見。璀璨,帶着決絕美麗的光芒。你或許看見。此時,星空下的你,正與自己心愛的姑娘,肩並着肩,一起將美好輕許。你,或許沒有看見。早已經沉入了夢鄉。流星,劃過天際。你,可曾看見,看見那抹璀璨,看見那抹決絕的光芒。若,沒有看見。你的夢裡可否有一顆流星,輕輕地,輕輕地劃過!

  你說,我永遠不懂你的愛戀。就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我說,我懂!但你可知曉,流星劃過天際的那抹憂傷?

  愛情,有很多種。有激烈的,猶如飛蛾撲火一般,熱烈的燃燒着一切;愛情也可以是溫情的。如涓涓細流一般,一點一點劃過你的心頭,一點一點滋潤,一點一點溫暖。猶如蜉蝣一般,朝生暮死無怨猶。就像那天際劃過的流星,寂靜的燃燒,完美的綻放!

  流星劃過天際,憂傷誰人懂?

  你說,我的文字,你可曾讀懂?

  我說,或許懂吧!那般一字一句,又怎會不懂?或許不懂吧!一句風輕雲淡,一句兩不相傾,一句入木三分。字字誅心,句句啼血。

  //

  魚對水說,你看不到我的眼淚,因為我在水裡。

  水對魚說,我能感覺到你的眼淚,因為你在我心裡。

  懂得,或許是塵世間最美麗的緣。相聚有時,離別有時。紅塵三千,我該如何尋你與萬千人海?唯有一句懂得,勝過千言萬語。莫言有一首《你若懂我,該有多好》:

  每個人都有一個死角, 自己走不出來,別人也闖不進去。 我把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裡。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每個人都有一道傷口, 或深或淺,蓋上布,以為不存在。 我把最殷紅的鮮血塗在那裡。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每個人都有一場愛戀, 用心、用情、用力,感動也感傷。 我把最炙熱的心情 藏在那裡。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每個人都有 一行眼淚, 喝下的冰冷的水,醞釀成的熱淚。 我把最心酸的委屈匯在那裡。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每個人都有一段告白, 忐忑、不安,卻飽含真心和勇氣。 我把最抒情的語言用在那裡。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你永遠 也看不見我 最愛你的時候, 因為我只有在看不見你的時候,才最愛你。 同樣,你永遠也看不見我最寂寞的時候, 因為我只有在你看不見我的時候,我才最寂寞。 也許,我太會隱藏自己的悲傷。 也許,我太會安慰自己的傷痕。 從陰雨走到艷陽,我路過泥濘、路過風。 一路走來,你若懂我,該有多好。

  每次讀起,心中總會糾結,心痛不已。你若懂我,該有多好!似,一聲嘆息,輕輕地劃過我的心頭。鈍鈍的痛。又彷彿利刃一般,狠狠的將心剝開,鮮血淋淋。你若懂我,該有多好!你若懂我,不會風輕雲淡的說著雲淡風輕。終不是你筆下的她,我只是恰巧與你邂逅。所以,你也終不會明白:流星劃過那一刻,美麗背後的憂傷。

  說好韶華,為何如今的天涯,只剩一人浮華。你有你的高傲,我也有我的驕傲。曾經以為,天涯咫尺不是距離。如今方才明了,咫尺天涯,才是我們之間的距離。

  回憶,散落一地的斑駁。流水的文字里,將心事輕放。婉約的唐詩宋詞里,可覓的那份憂傷?忘川河畔曾回眸,輪迴渡口賦相思。一聲輕嘆,一句奈何!君,可知?

  流星,劃過天際。以最美麗的弧度。你看見了嗎?或許,看見!或許,沒有看見!

  看,流星!誰在耳邊呼喚着“快,閉上眼,許一個心愿!”

  原創作品轉載請務必註明作者

  以文會友,群:.非誠勿擾

您正在瀏覽: 流星,劃過的憂傷
網友評論
流星,劃過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