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禍從口出

禍從口出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俗話說:“病從口入,禍從口出。”此話一點都不假。我們這裡就曾經發生過這樣的故事。

  上村辦事處在松樹地辦了一個小型煤礦,有段時間經常停電,就有一個大字不識的煤工由於不懂停電是由於多種原因造成的,而是認定是變壓器的緣故,於是把停電的罪名歸於變壓器。一天又遇到了停電,就當著許多人罵道:“這個爛變壓器又停電了,等過幾天,老子抱一抱炸藥來把你給炸了,看你還停不停。”誰知,才過了三天,變壓器就真的被人用炸藥給炸了。由於一時間沒有找到真正炸變壓器的人,最後公安局的人只好把他給拘留啦,在審問時,他可真是百口莫辯,也說不出個其所以然來,即便混身是嘴也說不清啦!而公安局為了結案,當然是白天審,黑夜的審啦,而且用盡了各種方法,使盡了各種手段,可是他就是說不清。還好啦,真正炸變壓器的那個人由於在別的地方犯了別的案,在審理的過程中審出了炸變壓器的事情,他才得以釋放。

您正在瀏覽: 禍從口出
網友評論
禍從口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