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守住本心,方得始終

守住本心,方得始終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守住本心,方得始終 標籤:守住第一次

  很多時候,總覺得內心深處有一種若有若無的失落感。總是覺得心靈深處的自己是不快樂的,就宛如自己在心靈深處丟失了某一樣人活着不可或缺的東西一樣。可是卻怎麼都想不明白,自己的生活到底缺乏了些什麼。

  在學校的生活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就已經變得有些枯燥無味了。而最近這一段時間,每天晚上都在圖書館熬到11點。但是我卻並沒有感覺到自己學到的東西更多了一點。相反,更多的時候都覺得自己一直被內心的某種煩躁折磨着。於是,漸漸的開始喜歡安靜的環境,喜歡不停的換位置。然而我不知道自己在追求些什麼。也許是:安靜,可以讓人更投入;坐到一個新的位置,可以讓人覺得自己身邊的空氣新鮮了好多。或許更確切的說,我是在尋找那種所謂的種心靈上的寧靜。然而一個人內心充滿了燥熱的人,要安靜下來,卻不是那般的容易。

  我想,在忙碌的生活中,或許因為著某種壓力,我們的心靈都缺乏了些什麼。如今,能靜下心來,認真讀一兩篇文章的人已經不多了。每個人的心中,都或多或少的有着一種燥熱。工作或者是學習抹殺了好一部分人坐看門前花開花落的那種恬靜心境。一個人內心深處的恬靜被破壞了,自然也就漸漸的變得浮躁起來了。人,不能沒有所求,卻也不能因為所求而忘了自己的本心。

  就拿自己來說,作為一名學生,我期待自己學業有成。面對考試,我想要儘力去獲取高分。這些追求都沒有錯。然而卻深感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忘記了生活是什麼?確實,生活到底是什麼?如今,又有幾個人能去領悟得到呢?

  很多次,問自己,我想要的到底是什麼?然而內心卻是一片茫然,猶如迷失般,已經不知道自己在追求些什麼了。人宛如機械般的活着,天天重複着同一件事,學習或是工作。然而學習或者是工作就是我們的生活嗎?不,不是。我們似乎掉進了一個圈子裡而圈子之外的我們應該是這樣的在生活着的。學習和工作只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我們不應該是在學習或者是工作中感受生活而應該是在

  生活中去感受、去享受學習和工作帶給我們的樂趣。人活着不應該讓學習和工作之類的事,籠罩了我們的本心。而應該在自己的本心中去面對、去感受生活。煩躁的時候,問問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問問自己這麼做到底為的是什麼,是否違背了自己的初衷?

  我想生活其中的一大樂趣就在於它能引領我們去思考其本身。然後在思考之中得以超脫,得以明了生活和我們自己的本身。一個能守住自己本心的人,定然是洒脫的,是寵辱不驚的。正如那句話:守住本心,方得始終。

您正在瀏覽: 守住本心,方得始終
網友評論
守住本心,方得始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