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那個在初夏路口出現的人

那個在初夏路口出現的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寫給那個在初夏路口出現的人,我們是這樣認識 然後沒瞭然后的。

  淺淡的笑,微微上揚的嘴角,撲朔微睜的眼眸。眼前這是一面如此熟悉卻是印象里好像從未見過的臉龐。“這就是會和我一輩子的人么”,如今回憶這個第一想法,如此單純可笑。

  或許只是網絡而已,所以我願意敞開心扉說出最真實的話語。不知道為什麼,明明看似一句開心的話,他發過來我就能感受到他的憂傷。他會先非常熱情,然後忽然就能看到他暗掉的頭像,如此而已,竟會讓我為一個茫茫網絡中的一個小小角色默然傷悲。漸漸的,他的一句關心,竟會讓我回憶好久,讓我有種想見到他的衝動。不經意知道,他和我是一個城市,當時突然冒出的想法就是,這會不會是註定的呢?我承認那時我是傻昏了頭。開始沒日沒夜的想他,我就在想,可能就在我的周圍,有一個陌生人知道我的名字,了解我的脾氣,可是也許哪天清晨見到,也不會知道我是。於是我向他問他自己的消息,關於他的外貌,關於他的名字,關於他學校。知道后,我很激動。放學的路上,我開始揣測從我身邊經過的人會不會有一個是他。終於看到一個跟他描述的差不多的人,然後找幾個人問他的名字,答案讓我高興了好幾天。其實他再平凡不過,放學的路上在人群里完全被埋沒,我至今在想如果不是網上的認識,而是現實中的遇見,或許我不會喜歡他?他終究不會知道,曾經有一段時光放學的路上,我每天偷偷的跟着他直到路口的分岔。有時看到他在那裡嬉笑,要不是知道他是那個人我還會嫌棄他無比無比幼稚呢?

  好像時間過了很久,我確定他在上不找我的時候心裡會很不是滋味。他會不會在現實中談了戀愛所以忘記我呢,只有一個念頭,很想他只陪着我。所以我決定告訴他,他這個人我喜歡。活到現在沒有說出過這麼矯情的話,可是對他說了好像就是一個玩笑,莫名其妙的就沒有下文。又過了很久很久,不在那個學校了。如今的學校有不少人對我說著那樣矯情的話,其中有一個帥到不一般的,穿着很時尚,也很大方。我承認我差點被他的笑容和霸道打動。可我想到的是那個未曾碰面的網友,想他下雨的時候是否帶傘,想他孤獨的時候是否一個人,想他是否戀愛的時候會失落,盼望在我想他的時候也能記起我。也許他早就忘了,或許他有無數的網友呢?也不會知道有一個人很想很想他,更不會知道,我時常徘徊在以前學校的街道,只為偷偷能夠看到他。

  有人問我,你有喜歡的人嗎?我卻會猶豫的說沒有,因為不確定會忘不了如此讓我謹記的網友。那個人說,那你以後就喜歡我吧,從那以後,我便會說,我有喜歡的人了,然後大膽說出他的名字,儘管沒人認識他。很久以後,我終於想到要去跑到他面前,告訴這些。可是為了避免失落,我找同學參考了很多,一個同學決定為了我試探一下他加了他聊了一下就提出要和他戀愛。可惡的他竟然同意了。不過幾位同學的結論是,既然同意了,他現在肯定單身。然後那個同學把他拉黑,對我說如果喜歡他就去找他,可是他是不是真的喜歡你那就不好說了,因為我才沒聊幾句他就要和我談戀愛,不要認真了

  星期五放假我跑回家馬上加他的,如此熟悉。沒等我開口,他說他在網吧,我就傻了,莫名其妙的變成他找我的了。這個讓我思念了一年多的人就在網吧里,而我還在和一個陪我的同學絀在門外邊想台詞半天。終於他出來看到我了,然後就是第一段的那樣。他不帥,可是我最想見的人。平時嘻嘻哈哈的我,竟然什麼都不敢說。反正他什麼也不知道吧?還以為是他找我出來的吧?那天,是我最高興的一天,即使望天空發獃,也想就那麼發獃下去,即使一起走那個破舊得快要修的馬路,也覺得那是世界上最好的馬路,沒什麼可玩的,我覺得那比所有高貴的地方都要好。故作平靜,或許他永遠也不會知道。我早就喜歡他接近到愛了,雖然什麼都不說。所以,沒等說什麼就所謂的戀愛了。短暫的戀愛見到他的時候少之又少,或許他還是不會知道,在學校的時光和同學跑到網吧為了和他聊天吧?更不會知道,當每天夜晚的時候我幻想他一個人躺在床上是怎樣的習慣孤獨然後慢慢閉上眼睛的時候,我是多想每天的在他身邊陪着他直到看到他的臉變成笑顏,卻從來沒有說。我是多麼想,我們不是學生,可以自由。

  才過了沒幾個星期,一個星期只能見到一次,我就能感受到他的疲憊。雖然抱着很大的期望,但只為體會和他單獨說話的時光,我預知過我最後的難過。我也明白,這個年紀的愛情就像是秋天的樹葉,經不起風吹,一時的孤單與情緒,就什麼都不會長久。怕他開了口,我說了分手,既然有了他給的溫柔,何必再要奢求。其實他只要多說兩句,我什麼都會答應。期望見到他,想說是朋友,長大后聯繫。想找機會和他說話,可他轉身就牽了別人的手,他們在前面走,我在後面走,抬頭看到背影好熟悉,然後好陌生。一個商店傳出憂傷的情歌,才發現一切是我多想。是應該早聽同學的話,

  不要認識他的么?是後悔還是不後悔?雖說做了的事就不要後悔,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小事,可是那一刻是我從未有的難受。我寧願換作老師永無止境的作業,我寧願換作是很累很累的工作。

  儘管如此,我還是會關注他,因為總是。差點忘了他的樣子,然後拚命的又記起來。很熟悉,很陌生。

  常以為還是他沒見過我的時候,我去他放學的路上等他。徘徊在那個我曾經每天經過的路上,我終於明白時間為什麼一去不復返了,這和我不再那裡上學不是一樣的道理嗎?想了好久,才決定重新加他的,不希望有以後,只想做他的朋友,遠看着他幸福,難過的時候可以陪他看夜空的星辰。可為什麼答應的爽快,卻還不要我

  今天風很大。不知道是不是我還不夠喜歡你,還是太喜歡你了,我終於決定,不再關心你是否過得好不好了,也不再向別人莫名其妙的打聽你過得好不好了,當有人提起你我也裝作不認識了,也不會問別人覺得你是不是好人這種廢話了。也換掉那個曾經讓你牢記的號,我還是決定掛學籍,然後去旅行。可能會遇到很多人,也會見到很多沒見過的風景,也可能會喜歡上誰。

  室友都說初戀是很美好而短暫的,表姐告訴我是一件很幼稚並要儘快忘掉的事情。慶幸的是我都是偷偷看你的,從沒正眼過。你應該是不會看到這個了,要是哪天你不小心看到了,不要得瑟,我只是比較喜歡記事罷了,就像你的那一句,不關我事了一樣。

您正在瀏覽: 那個在初夏路口出現的人
網友評論
那個在初夏路口出現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