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放下,不代表忘記。丟掉過去對你的束縛,你會發現,世界如此美好,你原來過得如此幸福。

  ——題記

  我從小時候就開始明白,我的成長註定和普通人不一樣,因為我那不尋常的家庭,我總會比別人付出多一份艱辛。所以,我一直很努力很努力地去忘掉那過往的痛苦,一直讓自己在人前笑得開懷,一直不願讓自己的脆弱顯示在別人面前,哪怕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於是,就這麼笑着笑着,我終於還是練就出了一顆堅不可摧的心。

  不過,在那艱難的成長過程里,我漸漸發現,有一些人和事,是無論如何都無法忘卻的。越是想忘記它,就越是痛苦。於是,我學會了將過往壓縮,摺疊成一份信紙,再將它收入信封,放置在內心的某一個看不見的角落,待到夜深人靜、四下無人之時,再將信封打開,獨自舔舐傷口。到了第二天,我還是我,在家人朋友面前笑得瘋癲的那個我幾乎看不出來昨晚的痛苦與淚水。因為我知道,我的表現很多時候都會影響到我身邊的人的心情,所以,我唯一能為他們做的,就只有給他們帶來快樂,不讓他們為我擔心,同時讓他們知道,我,其實過得很好……

  我將Q名取為憶,那並不是說我要時時刻刻都去回憶那些痛苦,但我也不會忘記它們。我要做的,使用這些珍貴的記憶,去提醒自己,我現在過得有多麼幸福。正是因為我過得很幸福,我才要努力維持這種幸福。幸福都自己來敲門了,我又怎會放它從我手中溜走呢?

  我的人生路還很長,而我早早地懂得,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一直沉湎在過去的人,是永遠無法發現未來的美好的。親愛的,論這點來說,你不如我。你總是沉湎於過去,覺得現在的生活毫無樂趣可言,所以你用厭煩的心態與粗暴的態度面對這生活,每天過的猶如行屍走肉,這樣的你,又怎麼可能找到幸福呢?你或許不知道,沉湎於過去,痛苦的不僅是你,還有我們啊!看着你無法自拔,我們的心有多疼你知道嗎?你不知道。所以你放任自己,一天比一天墮落。

  只可惜,這個心結不是一般的心結,我們不能幫你也幫不了你,所有的一切只能靠你自己。我知道過去對你打擊很大,但你為何不試着收回緊盯着過去的目光而轉頭來看看現在呢?生活很苦,但是愛是甜的。你的身邊圍繞着許許多多數不清的愛,尤其是你身邊的那個她,他們都愛你入骨,疼你入髓,呵你護你如珠寶,你怎麼就感受不到呢?轉過目光,靜下心,嘗試將自己緊鎖的心門微微打開一道縫,你會發現,原來外面是一片璀璨陽光,只要你一打開心門,陽光便會爭先恐後地進入那個昏暗的空間,但請不要排斥它們,它們是永遠不會傷害你的。長久的封閉只會讓自己變得越來越疲憊。

  親愛的,或許我並不怎麼清楚內情,但我能從你日常的行為看出你內心深處的脆弱、無助、彷徨、孤獨與深深的疲憊。這些東西沒有誰硬加在你的身上,全是你自己給自己帶上的一副枷鎖。你就好比一隻刺蝟,不停地用自己尖利的倒刺刺傷他人,卻也將自己弄得遍體鱗傷。

  我不求你能那麼快解開心結,但求你認識到自己的每一個表情,每一個動作,每一句話語,都會影響到你身邊的人。你或許不知道,每次當我興高采烈地對你說起那些讓人值得高興的事情的時候,你總是一副不冷不熱的表情,我呢,頓時就會覺得滿腔熱情被一盆冷水迎頭潑下,瞬間將我打擊得心灰意冷,原本興奮的心也因此蒙上了一層沉重地陰影。這其實也是我為什麼很多事都不願意和你說的原因之一。

  親愛的,慢慢地嘗試微笑,慢慢地嘗試壓制暴躁,慢慢地嘗試感受所有人對你的愛,慢慢地嘗試將心房打開一道小縫,慢慢地嘗試接納愛你的人。嘗試多了,就習慣了。就像我一樣,笑多了,笑臉彷彿也變成了我的一張面具,摘也摘不下來了呢。

  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過往如煙雲,一吹就散了,何必那麼在意呢?人生如此短暫,如果你現在還在悲傷過去,不好好品嘗生活的話,那我不得不說,你白活了。Understand?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