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和你在一起

和你在一起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從我伢伢學語開始,我就註定和你在一起。

  從我上小學開始,我就註定和你在一起。

  從我上初中開始,我就註定和你在一起。

  我似乎在母親肚子里就領略過你的風采了。姐姐幾乎天放學后,都要為在肚子里的我講一段故事,那時的我似乎聽懂了會時不時的踹兩腳。因此我迫不及待的來到了這個有了你的世界。我一點一點成長起來,母親早早的為我準備好了一切,讓我及早的認識了你。每天在睡覺前,母親會為我講一個故事或是背一首古詩,而我聽得津津有味。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便和你一起長大了。

  上了小學的我,渴求自己能為自己講故事,並且是更長寓意更深的故事,渴求你帶給我的快樂,渴求和你在一起。課堂上,老師風趣幽默地講着,我津津有味的聽着。課後,我聽着同學們講解。回家,姐姐又講了許多言外的。你帶領我慢慢地了解你的風采,天真的我以為我將不久就可以完全了解你了。於是就這樣,我無時無刻不和你在一起。

  上了初中,我更加迫切地想透徹的了解你。於是,我不僅了解老師在課堂講的你,還了解文學上的你。你是中國獨一無二的,你蘊涵了中國幾千年的文化,你擁有無窮無盡的文化底蘊。你帶領我領略了你獨具特色的風采。這更加促使我想把你了解透徹。然而有一天,我發現我對你的了解只有一點點,你就像一個無底洞,似乎讓我永遠都不能把你了解透徹。這時的我知道你並不是這麼單純,這麼簡單。於是我更加努力了……這更加註定我將永遠和你在一起————語文。

您正在瀏覽: 和你在一起
網友評論
和你在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