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關於妥協

關於妥協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高中畢業時,我去工地干過一段時間的活。每天總是風風火火。其他人時常鑽空子歇,有位中年男人常常走過來,在我耳邊說:“累了就歇一歇吧。”而我只是說:“不累,”然後繼續干。

  後來知道,他們鑽空子歇一歇,並不是有多累,就算拚命干,老闆們也不會多發錢,這就是向勤奮和誠實妥協,我理解他們。

  有人在理想面前妥協,有人在路的選擇上妥協,有人在競爭中妥協,有人在攀登高峰的過程中妥協。人在生活的過程中,大大小小的事情,更多的是在妥協,因為只有妥協了,我們才能得到更多,才能更安穩的生活下去。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人不多。

  一個善良的人,如果能一直善良,只能說明到目前為止,他遇到的人還不夠壞。就算遇到壞的人,妥協不妥協也全憑個人。

  所以遇到有人虛榮、自私、驕傲、軟弱、堅持、邪惡、正義、勤勞、大氣,無論是好是壞,都表示理解,或許這就他們的妥協,又或許他們正在妥協。

  在生活中,成長最好的方式是經受磕碰,遇到更“壞”的人。但是在人生的妥協路上,感謝給我們磕磕碰碰的人,同時,總要保留那麼一兩件事,至死不渝,絕不妥協,留一點血性到最後,我想只有這樣才算一個完整的人。

  有時候有點唐吉坷德的精神,很重要,因為不妥協,雖然不現實,但很正確!

您正在瀏覽: 關於妥協
網友評論
關於妥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