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隨筆《法官的此岸與彼岸》

隨筆《法官的此岸與彼岸》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隨筆 《法官的此岸與彼岸》

  人民法官此岸的景色是職業的尊榮、神聖、高負荷工作和清貧。

  辦不完的案件如同讀不完的書一樣,讓人民法官承擔著人民群眾對司法公正的要求下的案多人少的高負荷工作。

  當我忙完了今天第三個離婚案件的開庭調解工作時,已經是晚上7點多了。此時,街上已經萬家燈火輝煌。

  我拖着疲憊的身體奔向繁華的地鐵站坐地鐵或者擠公交車回家,街道上的車水馬龍,熙熙攘攘的人來人往,讓我原本靜謐的心變得浮躁起來。

  看到香車裡男人和女人悠閑地、幸福地奔馳着,有時真羨慕他們那種富足、清閑的生活方式,難道這些是我們人民法官嚮往的彼岸景色。

  記得有位先人曾經說過:彼岸的景色總是最美的。

  我們對美好的生活有着與生俱來的嚮往,總是憧憬着自己的生活能過的好些、更好些。這無可厚非。彼岸的景色就成了自己夢幻中的希翼。於是,踮起腳尖,翹首,再翹首。

  然而,我們法官職業宗旨是為民、公正和廉潔,法官的職業生涯是與清貧為伍的。

  彼岸的美,在於她的虛幻、遙遠、可望而不可及,宛如鏡中花、水中月,然而,彼岸天堂般的美麗,終究及不上此岸的腳踏實地。

  思考中,望着窗外迷人的霓虹燈,看着璀璨明亮的萬家燈火,想想今天通過自已的努力,又挽救了3個家庭的幸福。我們努力地付出,修復着當事人的家庭親情關係,促進了社會的新和諧,我心中不由泛起一些成就感和職業神聖感,這是物質富裕換不來的感覺。

  回到家裡,我看着我老公在廚房忙碌的背影和搖籃中熟睡的兒子,想想我老公婚後無怨無悔支持我的工作,我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彼岸,此岸,只是站得角度不同而已。其實,在我欣賞彼岸的時候,彼岸的人也在欣賞着我。

  此岸的人民法官是幸福的。

您正在瀏覽: 隨筆《法官的此岸與彼岸》
網友評論
隨筆《法官的此岸與彼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