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父親 標籤:父親的病

  一

  你日漸彎曲的背,是太陽起落的軌跡。你滿臉溝壑般縱橫的皺紋,刻畫著歲月的艱辛。你粗糙繭硬的手掌,如樹,伸向天際。你蓬蓬勃勃蔥蔥鬱郁的信念啊,化為船化為漿,艱難擺渡着小村顫悠悠的四季。

  晨與暮。陽光與風雨。

  你總是堅定地踏着那條左拐右彎的山路,把生活的沉重擔成一首永恆的詩!

  二

  荷鋤而立,你並不孤獨。

  手指觸及的,儘是你火紅的嚮往。禾鋤貼近的,儘是你綠色的愜意。

  一株株幽綠幽綠的莊稼,燦爛如蝶,在你龜裂的掌心生動地舞蹈。白花花的陽光,縱情地為你歌唱!

  彎下身子,把漬漬的汗水連同亮亮的憧憬一起播入土壤。你的夢,便花為雨後天邊瑰麗的彩虹!

  站在田野上。父親,你成為一尊不老的雕塑!

  三

  沿着你長長的足跡,我走出這貧血的小屋。

  父親,你彎彎的背和幾千年的歷史一起漸漸遠去,淡化為天邊不老的山脊。

  在我心底,父親,你永遠是一座偉岸的山,一棵孤傲的樹,一桿風吹雨打也永遠不倒的旗!

您正在瀏覽: 父親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